中铁一局

中铁一局五公司潍烟铁路项目部首个墩身开始浇筑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12 17:5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10日,中铁一局五公司潍烟铁路项目部郭家沟特大桥26号墩身开始浇筑,这是项目管段内首个开始浇筑的墩身,标志着项目桥梁工程施工进入新阶段。“本次浇筑'...

3月10日,中铁一局五公司潍烟铁路项目部郭家沟特大桥26号墩身开始浇筑,这是项目管段内首个开始浇筑的墩身,标志着项目桥梁工程施工进入新阶段。

“本次浇筑的桥墩是双线圆端形实体桥墩,墩身全高14米。看着简单的一个墩身,实际却要经过很多工序,简单地说,钢筋捆绑出来的类似墩身形状钢筋笼实际上就像是桥墩的“骨架”,“ 骨架”焊接完成后,在“骨架”外围根据墩身大小安装好模板,再浇筑混凝土,这才成为我们能看到的桥墩”。工区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项目管段范围内共有这样的墩台520个,其中郭家沟特大桥有33个。

为确保首墩的顺利浇筑,项目部统筹谋划,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施工生产,两手抓、双促进,积极做好施工作业人员安全、技术交底,现场技术人员、安全质量监督员对钢筋绑扎、模板安装、混凝土浇筑等每一道工序进行旁站指导、监督,从严从细管理,制定专项方案,在浇筑过程中层层把关,确保首个墩身能顺利浇筑。

据悉,项目管段内2座隧道,郭家沟特大桥、凤凰山2号特大桥、吕家村黄水河特大桥、西南王村蔚阳河特大桥、冶王村特大桥、范家店村特大桥等关键控制性工程均已开始施工。

管段首个桥墩开始浇筑混凝土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