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铁路局

一诺千金

字号+作者:李士彬 来源:郑州铁路局 2017-03-13 10:2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7年3月10日,郑州客运段广州二队担当的K756次列车从广州开车后,列车长李士彬在车厢内巡视。这时,一名旅客揪住把手机交给了他,接过电话后,电话另一头是这'...

2017年3月10日,郑州客运段广州二队担当的K756次列车从广州开车后,列车长李士彬在车厢内巡视。这时,一名旅客揪住把手机交给了他,接过电话后,电话另一头是这名旅客的家属。

在电话中李士彬了解到,这名旅客家中亲人病危急,乘坐火车往家赶,由于事发突然,希望列车工作人员在途中能够照看下。李士彬挂掉电话后便与该旅客交流,发现他行为和说话异常,随时都有犯病的可能。李士彬瞬间就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马上通知乘警卫东到达现场,将该名旅客带到餐车看护。

做好安排后,与接班列车长张继承交接旅客情况。该名乘客要到襄阳下车,广州到襄阳要18个小时,这期间该名乘客随时会发生状况,张继承一分钟也不敢懈怠,派专人对其进行看护,并且提供免费的餐食、矿泉水。

旅途中,该名乘客屡次出现情绪激动的情况和过激的行为,两位车长和列车工作人员轮流耐心的对他进行开导,安抚他的情绪,防止意外的发生。

次日中午十三点十分,列车缓缓地停稳在襄阳站,该名旅客的亲人早已在站台等候,看到李士彬将自己的亲人平安的送到站,心情无比的激动,握着李士彬的手紧紧不放连声道谢。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