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中铁八局二公司如期完成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1-30 17:3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27日,二公司顺利完成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实行社会化管理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举措,二公司按照集团公司统一部'...

11月27日,二公司顺利完成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实行社会化管理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举措,二公司按照集团公司统一部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实施,按期完成移交。

统筹部署,高效推进。二公司退休人员移交区域涉及85个县市、196个社区,人员情况复杂多样,部分退休人员已移居外地。自2019年12月启动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以来,二公司积极克服时间紧、人员少、工作量大等困难,加强组织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梳理问题清单、制定维稳预案,明确责任分工。全公司上下一盘棋,统筹推进,高效完成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

主动出击,迎难而上。受疫情影响,移交工作严重滞后。面对时间紧、任务重,二公司先后与各市州国资金融局、人社局、档案馆、组织部联系,多次协商移交事宜。在开展组织关系转移时,有的退休老人不愿意移交,担心以后待遇减少等情况,二公司工作人员积极上门对接,为老党员详细解读政策,通过耐心劝说消除他们的疑虑,顺利完成退休党员的组织关系转移。

全面摸底,全面完成。全面摸清底数是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开展的基础。二公司通过电话、实地走访等多种途径,采集退休人员信息,摸底人数1646人,并逐一建立退休人员基础信息台账、党员基础台账、退休人员统筹外费用台账。同时,对移交过程中的难点、焦点问题,与各县市区档案馆及时沟通、对接,共计移交档案1646本,办理175名退休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至此,二公司顺利完成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