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中兰客专全线首组硬横梁成功架设

字号+作者:李向奥 郝玉虎 来源: 2021-03-08 20:2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3日上午,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北京中铁电气化局电气化公司负责施工的新建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电气化工程首组硬横梁,在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北站顺利架设完成'...

3月3日上午,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北京中铁电气化局电气化公司负责施工的新建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电气化工程首组硬横梁,在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北站顺利架设完成,标志着中兰客专站后“四电”工程2021年“大干”序幕正式拉开。

 

 

中兰客专全线首组硬横梁成功架设

 

中兰客专跨越甘肃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北起宁夏中卫,南至甘肃兰州,全长约219公里,设计最高时速250公里,共设车站7座,其中新建车站5座、预留车站1座、既有车站1座。

中兰客专全线共计架设承力索导线606条公里、接触网支柱7981根、硬横梁112组。为确保首组硬横梁顺利架设成功,中兰项目部制定详细的施工方案和安全措施,深入现场重点盯控,确保了施工安全有序进行,在现场作业人员的全力配合下,中兰客专站后工程第一组硬横梁成功架设完成。

中兰客专全线通车后,将加快形成我国西北地区连接华北地区的便捷快速客运通道,进一步均衡和完善区域内客运专线网,对深入推进西部开发、加强民族团结、加快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