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迎风斗雪保畅通

字号+作者:王睿 赵云海 来源: 2021-11-12 15: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7日至9日,沈阳出现历史罕见的特大暴雪天气过程。截至9日,沈阳市平均积雪深度34.1厘米,最大积雪深度为41厘米。这是自1905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上最强'...

11月7日至9日,沈阳出现历史罕见的特大暴雪天气过程。截至9日,沈阳市平均积雪深度34.1厘米,最大积雪深度为41厘米。这是自1905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上最强的一次降雪,由于道路湿滑,很多市民选择地铁、公交、有轨电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员工清理有轨电车线路积雪

 

降雪寒潮天气导致有轨电车线路积雪结冰,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沈阳电化公司浑南维管项目部快速反应,及时组织力量除雪打冰,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和有轨电车运输秩序。浑南维管项目组织作业人员利用除雪铲、风力吹雪机等设备,对积雪严重的站台、路口等关键地段进行不间断除雪;配合甲方铲车,使用救援工具将无电区蓄电池馈电的有轨电车拉至有电区域,使电车正常取流行驶;组织除雪小分队冒雪对有轨电车线路、接触网等设备巡视维护,确保设备设施状态良好。

9日,雪渐渐地停了,除雪打冰工作却还在继续,浑南维管项目部依旧忙碌。面对极端恶劣天气,项目部以“雪”为令、闻“雪”而动,用责任、担当、坚守打赢了一场抗击冰雪保卫战,坚决确保了风雪天气下沈阳浑南有轨电车的运输安全有序。“目前,沈阳浑南有轨电车各线路运行正常,我们时刻准备着,一旦发生故障,将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浑南维管项目部有关负责人说道。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