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弥蒙高铁电力、牵引供电及信号专业首件工程通过验收评估

字号+作者:刘武林 来源: 2021-11-12 15: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10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弥蒙高铁站后四电工程电力、牵引供电及信号专业首件工程顺利通过昆明局中铁电气化局滇南铁路建设指挥部组织的评估验'...

11月10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弥蒙高铁站后四电工程电力、牵引供电及信号专业首件工程顺利通过昆明局中铁电气化局滇南铁路建设指挥部组织的评估验收,标志着弥蒙高铁站后“四电”工程首件定标工作全部完成,对优质高效建成“精品弥蒙”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电力工程首件验收

 

10日上午,由昆明局中铁电气化局建设部、供电部、电务部,昆明供电段、昆明电务段、昆明南电务段以及云铁监理、中铁华铁监理、北京铁城监理等相关单位人员组成的2个验收组,一行前往电力专业朋普10kV配电所、牵引供电专业接触网工程及信号专业中继站、白沙坡隧道进口、竹园站室外设备首件工程现场,对3个专业首件工程进行了验收评估。

 

接触网工程首件验收

 

期间,电力、牵引供电专业验收组重点对电力专业朋普10kv配电所电缆头制作、调压室走线架安装、隔离开关室内布置、二次接线以及接触网专业腕臂安装、隧道吊柱安装、电连接安装、吊弦安装、坠砣安装等施工工艺进行了现场验收和指导。信号专业验收组重点对信号专业电缆引入室内及成端、信号机安装、转辙机安装、轨道电路设备安装、应答器安装等施工工艺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通过现场评估,验收组对3个专业首件工程的实体质量和施工工艺给予了肯定。

10日下午,在验收评估总结会上,验收组成员分别通报了电力、牵引供电及信号专业首件工程验收评估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并对首件工程内业资料进行了详细检查。经综合评估,验收组一致认为弥蒙高铁电力、牵引供电及信号专业首件工程均符合各项技术标准要求,同意作为样板工程在全线进行推广实施。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