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中铁电气化局经济运行监控分析预警系统正式上线

字号+作者:廖晨光 赵刚 来源: 2022-02-22 00:4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月10日上午,中铁电气化局经济运行监控分析预警系统上线启动大会在北京召开,拉开中铁电气化局2022年经济管理改革创新的序幕。 中铁电气化局党委书记、董'...

1月10日上午,中铁电气化局经济运行监控分析预警系统上线启动大会在北京召开,拉开中铁电气化局2022年经济管理改革创新的序幕。

 

中铁电气化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窦保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勇烈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讲话;总会计师郭俊亮主持会议并宣布中铁电气化局经济运行监控分析预警系统正式上线;总经济师解德元宣读《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经济运行监控分析预警系统推行考核管理办法》。

 

窦保信在讲话中对经济运行监控分析预警系统上线表示肯定,并从三个方面对该系统的上线运行提出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坚定用好这个系统的信心决心。推行这个系统是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的要求、是贯彻中国中铁一切工作到项目的要求、是中铁电气化局数字化转型的要求。二是要把握要点,深刻领会系统的设计运行原理。该系统明确了前后台不同管理主体之间的关系,强化了预算成本编制的准确性和刚性要求,系统梳理了财务工经不同指标的统计口径,有利于督促企业全面提升项目管理水平。三是要强化领导,凝聚全面推动落实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组织推动、协同配合、督办考核和宣传动员。窦保信强调,要深入排查风险隐患,抓好安全工作;全力以赴做好信用评价,确保实现年度目标;安排布置好维稳工作,化解矛盾纠纷;严格落实八项规定要求,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环境;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动摇,严格遵守属地管理政策。

 

徐勇烈在讲话中肯定了经济运行监控分析预警系统的建设成果,并从推行系统的目的、系统运行机制、作用发挥三个方面强调意见。一是经济运行监控分析预警系统是提升项目创效能力的有力抓手,必须向管理要效益,向机制要活力,一切工作到项目,挖掘项目管理潜力,提升项目盈利能力。二是要从统一定额标准、刚性预算管理、实时监测预警、及时分析纠偏、强化收尾管控、超额利润奖励、促进管理提升七个方面提升系统运行效率,形成人人以效益为先、以创效为荣的良好局面。三是要切实发挥好系统的预算卡控、实时监测、指标分析、预警报告等功能,为企业把好关、号准脉、问好诊、开良方,切实发挥考核的刚性执行作用,全面做好系统的应用升级推广,切实做好系统数据的安全保密工作,为企业激活力、谋发展、防风险。

会上,财务部从总体建设思路、总体架构、系统运行原理、系统模块、系统功能等方面对经济运行监控分析预警系统进行了介绍。

中铁电气化局经济运行监控分析预警系统的建设运行是贯彻国资委对标世界一流企业管理提升、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具体措施,是落实中国中铁“一切工作到项目”的具体抓手,是实现公司利润率三年赶超行业先进水平的具体手段,是中铁电气化局2021年职代会确定的行政重点工作之一。

中铁电气化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安全总监、三总师副职、纪委副书记、党政各部门负责人、独立核算中心负责人,在京单位党政正职、总经济师、总会计师在主会场参会;各单位(项目部)、区域指挥部、工程指挥部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