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南崇铁路接触网专业第一阶段平推检查完成

字号+作者:张志彪 李万军 来源: 2022-06-03 15:0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29日晚23时,由中铁电气局集团北京中铁电气化局电气化公司承建的南崇铁路站后四电工程接触网专业顺利完成了崇左南站(不含)至吴圩机场站(不含)区段的平推'...

5月29日晚23时,由中铁电气局集团北京中铁电气化局电气化公司承建的南崇铁路站后四电工程接触网专业顺利完成了崇左南站(不含)至吴圩机场站(不含)区段的平推检查工作,为下一步的静态验收提供了有力条件,也为南崇铁路的开通运营打下基础。

 

作业人员对区间接触网设备进行检查

 

此次接触网平推检查由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供电段主持,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南崇铁路站后四电项目部接触网专业配合,穿插划分为10个梯车检查组、2个人工检查组。按照《高速铁路电力牵引供电工程细部设计和工艺质量标准》《高速铁路电力牵引供电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标准》设计文件及相关图纸,对崇左南站(不含)至吴圩机场站(不含)共计85公里正线范围内的支柱及拉线、接触悬挂、设备、附加悬挂进行外观质量、力矩、各部参数等逐个锚段细致检查。

 

图为夜间进行平推检查

 

为保证平推检查工作顺利推进,项目部要求作业队配合人员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能直接整改的要立改立销,不能直接整改的,待平推验收结束后统一进行克缺。自5月7日平推以来,检查组从崇左南一路向东至DK33公里,历时23天,组织排查21场次,平推累计完成170条公里。

新建南崇铁路站后四电接触网专业共计9个单位工程,截止目前已完成5个单位工程的平推检查工作。下一步,南崇项目部将对第一阶段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克缺整改,保证每项施工工艺达到验收标准,为接下来的单位工程静态验收做好充足准备。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