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局

中铁二十局二公司“以赛促干”,产值跑出“加速度”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06 15:4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中铁二十局二公司各项目抢抓施工黄金期,开展施工大干,施工产值逆势而上,单日突破2300万元,产值跑出“加速度”。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为完'...

近日,中铁二十局二公司各项目抢抓施工黄金期,开展施工大干,施工产值逆势而上,单日突破2300万元,产值跑出“加速度”。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为完成下半年施工生产任务,该公司靠前指挥,挂图作战,按照施工生产计划,倒排工期,组织各在建项目开展“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活动,通过比产值、比工期、比信用,“以赛促干”,迅速掀起各项目大干热潮,全力打好下下半年施工生产主动仗。

在沈白铁路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隆,人声鼎沸,正是一片繁忙景象。该项面临点多线长、地质环境恶劣等不利因素,上齐人马,备足资源,全力开展施工大干,项目施工首战告捷,多点“开花”,劳动竞赛成效明显。“由于东北地区冬季时间长,工期压力较大,我们加强优化资源配置,组织开展劳动竞赛,二密隧道正式开工建设,我们成为全线首家进洞展开施工的单位。”在近期召开的在建项目分析会上,该项目经理杨晓强对劳动竞赛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为防止劳动竞赛雷声大,雨点小,该公司盯牢关键线路和关键节点,研究部署,切实抓好“金九银十”施工黄金期,制定科学、可行的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推进方案和施工计划,并将竞赛指标层层分解,倒排工期目标,将责任细化到人,由班子成员带班作业,深入施工一线,坐镇指挥。同时通过 “正向激励与反向倒逼”双重发力,发挥好绩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全力营造项目全员参与、你追我赶、“快干、干好”的施工生产氛围。南玉铁路、包银铁路、天津地铁等各重难点项目“量体裁衣”,大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工艺、工法创新等主题劳动竞赛,以科技为产值赋能,提升项目创誉创效水平。

除此之外,该公司6个产值包保组成员均下沉到项目一线,对产值滞后项目进行重点帮扶、督导,“把脉”问题症结,打通项目管理“梗阻”,为完成年度产值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