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

中铁二十三局召开2021年第2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10:3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月26日下午,中铁二十三局在总部6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2次集体学习扩大会。会议围绕“贯彻中国铁建2021年工作会暨三届一次职代会'...

1月26日下午,中铁二十三局在总部6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2次集体学习扩大会。会议围绕“贯彻中国铁建2021年工作会暨三届一次职代会精神,谋划2021年发展思路”的主题进行了学习研讨。

中铁二十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圣杰主持会议,并领学讲解了中国铁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在2021年工作会暨三届一次职代会上的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肖红武领学讲解中国铁建总裁、执行董事、党委副书记庄尚标在2021年工作会议暨三届一次职代会上的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喻丕金领学了2020年12月30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孙圣杰指出,今年股份公司工作会背景特殊、节点关键、意义重大。会议形式改变,会期时间压缩,讲话篇幅精简,体现股份公司领航“十四五”和谋求高质量发展的自信。中国铁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发出“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集结令,总裁庄尚标在报告中发出了“为全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接续奋斗”的号召,这是为我们确定2021年工作目标和思路,提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孙圣杰要求,2021年我们一定要围绕“实事求是、守正创新、行稳致远”十二字方针来谋划工作,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改革创新,持续推进“三步走”战略和“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实现中铁二十三局的高质量发展。

孙圣杰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优化集团管控,推进文化兴企,实现规模和质量双提升,以优异的新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肖红武指出,股份公司两位主管的讲话和报告,非常务实和管用。既有深刻的形势分析研判,又下达了明确的2021年任务书,还有具体的路线图。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总部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认真研读,结合实际,提出中铁二十三局2021年目标任务和办法举措,为2021年全面任务的完成打下基础。

肖红武要求,要认真领会“全域经营、全链创效、全业协同、全球发展”经营思路,继续树牢“八并”理念,持续优化经营体系,提升“十二种能力”,做好区域经营协同发展,强化“九个协同”效能,整体提升经营质量;要坚持强化双创目标,推进施工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生产规模和质量双提升;要整合资源,优化配置,以高标准、低成本的最有效管理去创誉创效、创文化品牌,提高品牌价值和市场地位;要坚持管理创新和科技创新,强优势、补短板、占高地,积蓄高质量发展动能。尤其做好科技创新大文章,建立“军令状”和“揭榜挂帅”机制,激发广大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紧迫感。

中铁二十三局党委中心组成员,总部各部门(中心、事业部)负责人及以上领导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