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四局

东华地铁公司2021年度防洪抗台应急处置演练在江苏公司宁马项目举行

字号+作者:本站消息 来源: 2021-04-29 10:3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报告,刘村互通右线17号墩承台基坑铁路路基边坡发生坍塌,道砟流失,枕木悬空,严重危及行车安全!”“项目部各应急救援小组注意!刘村右线17号墩承台'...

(本站消息)“报告,刘村互通右线17号墩承台基坑铁路路基边坡发生坍塌,道砟流失,枕木悬空,严重危及行车安全!”

“项目部各应急救援小组注意!刘村右线17号墩承台基坑处铁路路基坍塌,各小组按照应急预案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抢险救援!”

3月30日上午,东华地铁公司2021年度防洪抗台应急处置演练在江苏公司宁马项目拉开帷幕。本次演练由上海东华地铁公司主办、东华南京地铁公司和江苏公司三家单位联合举办,设置应急抢险组、检查养护组、水害调查组、后勤保障组等多个行动小组,以连续强降雨引发既有铁路路基坍塌为背景,模拟险情发生后的发现险情、报告险情、启动应急预案、应急处置行动、险情解除等各个环节。国铁上海局集团建设部副主任俞峰出席本次活动,东华地铁公司副总经理李震雄担任演练总指挥,东华南京地铁公司副总经理吴怿华担任现场指挥,南京公建中心、安徽地铁公司、杭州地铁公司、徐州枢纽指挥部、合肥枢纽指挥部、杭州枢纽指挥部、上海枢纽指挥部、南京枢纽指挥部等单位相关人员在现场观摩,江苏公司总经理金顺利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9时,演练正式开始,随着现场指挥一声令下,各参演人员迅速就位。宁马高速项目部现场值班人员在巡检宁芜线路时发现险情,立即向项目部报告,项目部收到报告后随即向南京地铁公司应急办、设备管理单位和公司安质部等部门汇报险情,同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救援人员、机械设备、抢险物资迅速到达现场实施抢险救援,开挖水沟、补充道砟、人工捣固,对坍塌路基采取回填反压措施,各项抢险工作井然有序。在现场指挥发布指令40分钟后,坍塌路基及线路几何状态基本稳定,线路监测数据恢复正常,险情成功排除,本次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俞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演练取得的效果,重点宣贯了国铁上海局集团关于防洪防汛文件要求和相关会议精神,他强调,各单位要深入贯彻防洪安全理念,全面落实安全防洪责任,全面排查防洪安全隐患,不断完善防洪制度和培训机制,加强施工管理,全力做好今年防洪抗台各项工作。

金顺利在讲话中指出了开展本次演练的目的和意义,肯定了本次演练取得的成效,针对演练中存在的不足,他表示,江苏公司将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认真整改、严格落实,继续抓好应急演练工作,确保铁路营业线安全。

“开展本次防洪抗台应急处置演练,有利于优化应急处置流程,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及时发现应急处置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从而在突发事件中达到快速反应、正确处理、有效应对、安全高效的目的。”宁马项目经理、本次演练应急抢险组组长陈兵说,下一步,宁马项目部将继续加强实战演练,提高全体人员的应急救援能力,在保障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确保宁马高速项目早日通车。

由江苏公司承建的宁马改扩建工程涉铁段是全线难度最大的标段,涉及6条铁路线,覆盖普铁、高铁、专用线,其中上跨中国最繁忙单线非电气化铁路——宁芜铁路,主要施工难点包括上跨国道和省道大跨度钢箱梁吊装施工、高铁桥下低高度架桥机预制箱梁架设施工、高速匝道两线间既有老桥拆除新建施工,项目施工工艺复杂,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预计明年下旬,宁马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全线贯通。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