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

跟紧党的步伐 牢记青年使命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6-09 17:2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21年5月25日,中铁二十三局团委在四川省委党校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暨基层团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中铁二十三局团委跟紧党的步伐,强'...

2021年5月25日,中铁二十三局团委在四川省委党校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暨基层团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中铁二十三局团委跟紧党的步伐,强化团干部思想武装,进一步提升团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铁二十三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喻丕金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喻丕金指出,2020年是二十三局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的严峻形势下,中铁二十三局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紧紧围绕“品质二十三局”发展战略,积极响应号召,在各级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战疫情、保生产、促复工,充分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

喻丕金强调,目前我中铁二十三局青年员工人数超过在岗人数的二分之一,绝大部分团员青年已经成为生产经营的绝对主力和骨干力量,团干部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奋战在基层一线,既是基层团组织的领头人,也是与团员青年联系最紧密、最了解他们需求的中坚力量。我们广大团干部必须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以适应当前企业共青团工作新形势和新任务的需要,更好地组织动员中铁二十三局广大团员青年投入到企业改革发展中去。

喻丕金要求,全体参训团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中把握共青团工作的担当和使命,要牢记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提升共青团服务大局的贡献度,要把从严治团要求落到实处。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中提升团干部履职尽责的能力,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立足岗位提升业务工作能力,“严”字当头锤炼优良作风。三要做到学思悟践,在学习中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认真笔记,虚心学习,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严肃纪律,端正态度。

本次培训班历时四天,为参训团干部安排了党史学习教育、青年思想引领、共青团工作实务、公文写作规范与技巧、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及新媒体工作、主题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

本次学习教育暨培训班开班仪式由中铁二十三局团委书记古艳主持,中铁二十三局党史教育学习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光红庆、刘玉柱及71名基层团干部参加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