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

中铁二十三局召开2021年年中施工生产暨经济工作专题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1 20:3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大会现场7月26日,中铁二十三局2021年年中施工生产暨经济工作专题会在成都总部召开。会议总结分析了中铁二十三局的上半年施工生产和经济管理工作,研究部'...

大会现场

7月26日,中铁二十三局2021年年中施工生产暨经济工作专题会在成都总部召开。会议总结分析了中铁二十三局的上半年施工生产和经济管理工作,研究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中铁二十三局董事长、党委书记孙圣杰,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肖红武参会。中铁二十三局在蓉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孙圣杰参加会议

肖红武参加会议并讲话

喻丕金主持会议

肖红武对上半年施工生产和经济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当前经济运行情况,他要求,集团上下要努力工作,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品质二十三局建设”。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各单位、各项目部要沉下身认真学习中铁二十三局四公司责任成本“斤斤计较”精神,结合实际适时推广中铁二十三局六公司的模拟股份制,进一步学会在算中干,在干中管,解决盈利和责任成本问题。二是要抓好项目管理,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在质量体系上抓细抓严,在工期上抓紧抓实。三是要围绕“人机料法环”,有针对性地加强现场各级管理人员的责任成本培训,要坚持“卡两头、控中间”“方案先行、成本预控”,推进责任成本闭环管理,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四是要加强亏损项目治理,通过加强二次变更索赔工作,降低非生产性支出,在创新管理机制上提高效益。相关重点项目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拿出具体措施,积极跟进,杜绝亏损,消灭亏损。五是要抓紧研究铁路概算体系新办法,抓好总承包资质队伍、专业承包资质队伍、内部承包队伍“三支队伍”建设,落实好建筑信用评价体系,完善合格供应商名录。

中铁二十三局副总经理王政松在会上就上半年经济状况和施工生产主要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和分析,并就下半年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

王政松就施工生产和经济管理工作讲话

关于抓实项目创效管理,他指出,要从打造“狼性”项目团队、理顺三种经济关系、抓实九项关键工作。一是要打造具备“狼性文化”的项目管理团队,培养思想统一、执行果断、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这就要求各单位做到待遇到位、头狼到位、沟通到位、责任到位、制度到位、管控到位、考核到位、奖罚到位。二是要理顺与业主之间的经济关系、强化与设计院和咨询单位之间的关系,厘清与内部单位之间的经济关系。三是要抓实基层能力水平提升、项目创效策划与执行、项目创效管控风险点、物资管理创效、设备管理创效、亏损项目治理、二次经营创效、专业化公司创效、确权清收工作九项关键工作。

关于下半年施工生产工作,他强调,下半年是施工生产的关键时期,要正视问题,增强使命担当,抢抓有利时机,打赢全年施工产值目标攻坚战,做好11个方面工作。一是履好责,善作为,夯实项目管理主体责任。二是抓策划,重施组,把控项目管理正确方向。三是盯目标,多举措,全力完成年度施工产值。四是强基础,排隐患,持续提升工程质量水平。五是严防守,重预控,保障施工生产安全持续可控。六是抓核心,重细节,不断提高物资设备管控水平。七是抓重点,重点抓,确保重点项目管理平稳有序。八是抓信誉,守底线,推动企业良性发展。九是稳推进,助发展,全面持续加强智慧工地建设。十是布产业,补链条,落实专业公司具体任务职责。十一是多举措,强管控,提升收尾项目管理能力。

中铁二十三局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柴振泽简要通报了上半年中铁二十三局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围绕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他指出,一要提高经营承揽质量,为经济运行高质量做好源头保障。二要抓好项目创誉创效,为经济运行高质量提供效益保障。三要始终抓好资金管控,为经济运行高质量提供资金保障。四要持续推进“两金”压控,为经济运行高质量提供基础保障。五要持续推进财务资金专项治理,为经济运行高质量提供风险保障。六要继续推进遗留问题处理,为经济运行高质量夯实数据基础。七要继续深度推进信息化工作,为经济运行高质量提供管理保障。八要不断加大违规责任追究,为经济运行高质量保驾护航。

柴振泽就经济运行工作讲话

纪委书记李强就反腐倡廉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要密切联系驻地纪委、监委,构建企检共建格局,确保企业高质量发展。二要紧绷纪律规矩之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艰苦奋斗精神不能丢。三要在其位、尽其责,充分发挥业务监督和审计、纪委、合规监督,不断提升创效水平。四要严防非法转包、违法分包,规范劳务队伍管理。

李强就反腐倡廉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中铁二十三局副总工程师兼工程管理部部长王忠勋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质量管理相关情况,并宣贯质量管理相关要求。中铁二十三局四公司作了工程项目创效管理经验交流,中铁二十三局六公司作了项目模拟股份制试点情况经验交流,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绥芬河货站改造项目和中铁二十三局四公司栾卢高速项目作了创效管理经验交流,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蒲都高速项目和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香海大桥项目分别汇报了减亏增盈措施和亏损治理开展情况。

王忠勋通报2021年上半年质量管理相关情况,宣贯质量管理相关要求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中铁二十三局总部各部门(中心、事业部)负责人及以上人员,各区域指挥部、子公司主管领导、相关负责人等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香海大桥项目汇报亏损治理开展情况

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绥芬河货站改造项目作创效管理经验交流

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蒲都高速项目作亏损治理情况介绍

中铁二十三局四公司作工程项目创效管理经验交流

中铁二十三局四公司栾卢高速项目作创效管理经验交流

中铁二十三局六公司作项目模拟股份制试点情况经验交流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