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

集团直属机关第三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4 10:1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组织生活会现场8月19日下午,中铁二十三局直属机关第三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中铁二十三局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柴振泽以普通党'...

组织生活会现场

8月19日下午,中铁二十三局直属机关第三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中铁二十三局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柴振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三支部13名党员和助勤、外派项目部的4名列席党员共17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黄玉银主持,会议总结了支部上半年工作,重点宣贯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其他4名支部委员和党员分别就《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四本书的内容进行了重点领读或和学习感想分享。

柴振泽谈到了自己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想。一是学习党史,既是党保持先进性的必然要求,也是不忘初心的理论基础。二是学习党史,要学原著、系统地学;要学领导讲话,尤其是对领导公开场合和官方渠道的讲话要逐字逐句地深刻领会;要学习规章制度和文件,用来指导工作方向和解决工作问题;要学习领会精神,不能生搬硬套,要学会联系实际融会贯通。三是学习党的精神。包括学习大公无私、先公后私、独自自主、自力更生、科技引领、忠诚担当、爱岗敬业等一系列精神。要走基层路线,结合实际去思考问题,实践出真知。要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不怕困难,敢于担当。四是学习党史内涵,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也只有现在的制度和治理方式才最适合中国国情。因此,要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共产党员,要提高自身要求标准,参照历史,对照英雄人物,查找不足,改正不足,立足本职,服务大局做好、做实本职工作,起到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每个党员联系党史学习教育心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下一步工作和学习作出计划安排。柴振泽、黄玉银等党员鼓励大家畅所欲言,对其他党员同志提出的意见表示虚心接收,也耐心对大家就工作中提出疑问进行了解答和思想疏导。

专题组织生活会历时五个多小时,会后党员纷纷表示组织生活疏通了自己思想上的一些误区,放下了日常工作中的一些包袱和顾虑,使自己能够轻装上阵,更好地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同时,与同事之间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也让每位党员重新反省了自己的行为作风,以自省的态度、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加了团队凝聚力,并通过参与会议的两个部门党员之间的沟通,加深了财务和审计工作的合作与关联性,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