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合规管理融入企业法治体系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23 14:2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对接世界银行文件术语,细则中的采购行为包括但不限于物资采购、劳务分包、设备及周转材料租赁等……”3月22日,在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远程“云课堂”合'...

“对接世界银行文件术语,细则中的采购行为包括但不限于物资采购、劳务分包、设备及周转材料租赁等……”3月22日,在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远程“云课堂”合规管理培训上,法律合规部副部长刘怡静线上讲解《关于细化“1+9”合规制度》的问题。

一年来,该公司认真落实中国铁建线上合规培训,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实行全员覆盖式基础课程合规培训,向高风险岗位人员及专、兼职合规官推出高级课程,共培训了1403人。

据介绍,他们配套制订印发了合规小册子,用110页详细解释了合规管理总则、合规行为准则、采购以及合同合规管理实施细则等十个方面的内容,图文并茂宣贯合规工作和合规知识,强化员工对行为守则和禁止行为的认识和理解,并以合规掌上小测试提升员工的合规意识,创造“人人重风险,事事讲合规”的良好氛围。

学习法规加强意识,合规管理促进企业提升效能。该公司法律合规部结合“放管服”改革,梳理现行公司规章制度,牢牢把握“精简优化、务实管用”的原则,运用流程图、图表化,形成流程汇编,优化各项业务流程,缩短管理链条,同步制定规章制度宣讲学习教材,切实解决项目业务办理难题,加深业务人员对企业制度规章管理规范的理解,实现办事合法依规。

该公司广湛铁路2标项目计划合同部员工练小军说:“哪里不会翻哪里,流程汇编成为业务办理百科书,参考着一步步走,审批流程由原来近1个月缩短至5个工作日。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