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纪委:压实职能监管 织密织牢大监督网

字号+作者:试行 来源: 2021-08-21 16:0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纪委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构建大监督体系,继续把压实职能监管放在重要位置,切实承担起职责范围内的首位监管责任,筑牢首道防线,进一步织密织'...

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纪委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构建大监督体系,继续把压实职能监管放在重要位置,切实承担起职责范围内的首位监管责任,筑牢首道防线,进一步织密织牢大监督网,坚持以“严”的主基调净化企业生态,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目标保驾护航。

强化职能监管 突出首道监督

为进一步强化职能监管,公司制定《加强职能监管和专责监督的实施办法》,强化职能监管的首道防线,深刻理解“管理本身就包含监督”的内涵,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督”的原则,树立“系统抓”思维,加强垂直监管,主动摸排、纠治业务领域的突出问题,把好“首道防线”。今年上半年,各职能部门加强对印章管理、废旧物资、物资招标、资金拨付使用、经济成本分析、验工计价、铁路红线检查等重点领域、关键节点进行检查监督,不断规范企业的管理行为。通过实时监督检查,及时反馈施工生产过程中存在问题和风险,并进行归纳梳理分析,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公司纪委,实现资源共享。

加强联系沟通 规范线索移交

为充分推动职能监管,公司纪委建立每季度联席会议制度,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职责情况汇报,加强部门间的联系沟通,统筹发挥好纪律监督、巡察监督、业务监督等作用,实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成果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各职能部门对问题线索的梳理、呈报、移交等环节,要严格程序,规范线索移交及处置。”公司纪委书记在二季度反腐倡廉联席会议上强调。各职能部门充分梳理排查后,及时向公司纪委移交问题线索,坚持“有线索及时报、无线索零报告”的原则,并由业务部门负责人签字背书。公司纪委建立问题线索移交台账,由纪委专人负责统一登记、统一管理、统一汇总、统一报告,及时核查。截至上半年,职能部门移交问题线索4条,纪委核查4条,转立案1条。

严肃问题整改 提升监督质效

坚持“当下改”,着眼“长久立”,针对各职能监督、巡察监督发现的问题线索,要逐条对照检查,既落实治标举措,又完善治本。今年以来,各职能部门开展监督检查12次,发现问题671个,立行立改问题667个,制定措施152条,整改推进152条,纪委核查4条,立案审查1条。结合巡察整改,公司党委进一步细化分解为101个具体问题,制定了174条整改措施,扎实推进职能监督、巡察整改与企业治理效能提升,建立《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试行)》《爆破作业安全管理办法》《物资采购管理办法》等长效文件办法,确保长效机制的完备完善,不断提高监督效能。

下一步,公司纪委将统筹发挥好职能监督、纪律监督、巡视巡察监督、项目纪检小组监督等,各方协同合作,形成监督合力,织密织牢监督网,构建大监督格局,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