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中铁二十五局召开2021年中财务工作研讨会

字号+作者:分 来源: 2021-08-21 17:4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22至23日,中铁二十五局在柳州召开2021年中财务工作研讨会,全面总结财务工作开展情况,查摆问题,明确要求,深入研究“十四五”战略规划及管理对策,并具体部'...

7月22至23日,中铁二十五局在柳州召开2021年中财务工作研讨会,全面总结财务工作开展情况,查摆问题,明确要求,深入研究“十四五”战略规划及管理对策,并具体部署各项工作。中铁二十五局财务资金部相关人员、投资事业部财务负责人、各子(分)公司及昌景黄指挥部总会计师共计19人参加会议。中铁二十五局副总经理、总会计师余跃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余跃指出,中铁二十五局上半年财务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预算引领日渐科学化、资税管理实现效益化、资产状况逐步优质化、基础工作持续规范化、风险防控日趋常态化,但同时仍存在着有息负债规模较高、“两金”占用居高不下、问题整改不彻底、管理机制不完善、风险防控有待加强、人才培养效果不佳等问题,为持续提升管理水平,在后期财务工作中要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全力确保发展指标完成;二是加大管控力度,持续狠抓“两金”压控工作;三是严格开源节流,着力改善现金流量状况;四是加强整改提升,切实提高基础管理水平;五是提高风控意识,持续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会上,各单位分别对上半年财务管理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财务资金部组织相关人员从资金管理、“两金”压控及清收清欠、“十四五”财务战略规划、其他财务管理问题等四个方面对财务管理工作进行深入研讨,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邀请德勤事务所合伙人针对财务审计角度的问题警示及风险提示进行了专题授课,并组织全体人员对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国际城项目部进行了参观学习。

本次会议切实发挥了“十四五”财务规划的战略引领作用,深入完善了相关管理措施,有效提升了中铁二十五局财务管理水平,并为进一步做好中铁二十五局后续财务工作奠定了基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