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中铁二十五局举办2021年项目经理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字号+作者:员工培训中心 来源: 2021-08-21 17:4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21日至26日,中铁二十五局2021年项目经理素质能力提升班在党校(员工培训中心)举办。中铁二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成通过云课堂远程直播授课,总经理李'...

7月21日至26日,中铁二十五局2021年项目经理素质能力提升班在党校(员工培训中心)举办。中铁二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成通过云课堂远程直播授课,总经理李茂松出席开班典礼并授课,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林春梅,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张军权,副总经理、总会计师余跃进行专题授课。

张成给培训班授课

培训班上,张成强调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项目经理》为主题,根据企业实际,结合自身管理经验,重点围绕项目经理应该具备的“八个意识”展开授课:一是政治意识。要求干事创业讲规矩、讲程序,讲责任担当,始终把企业利益摆在首位、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摆在首位,守纪律,讲道德,讲执行力,讲央企担当,始终把企业文化贯穿于项目管理的方方面面;二是经济意识。要求重视项目前期策划,做好项目施组成本的“双预控”,加强信息化管控,强化规矩意识,注重合同管理;三是红线意识。要求扎扎实实抓好安全、质量、环保、进度、成本、信誉等各项工作的管控;四是前瞻意识。要善于识别、管控项目在技术、进度、费用、管理等全生命周期的各类风险;五是协调意识。要做好与项目相关方的沟通协调工作;六是团队意识。要注重培养项目团队凝聚力与执行力,打造有序协作的项目管理团队,制定具体的人才培养计划和配套激励措施。七是创新意识。要有过硬的创新能力,加强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八是自律意识。要强化自律意识和廉洁从业规范。

开班典礼上,李茂松以《提高履职能力,增强使命担当,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为主题,从三个方面做了开班动员,并进行了精彩的授课。一是从市场经济条件下,施工企业生存和发展决取的关键因素、项目管理的核心内容、项目管理面临的现实压力、企业竞争的核心等四个方面分析了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二是从不断提高施工能力、长期具备较强的获利能力两个方面,阐述了项目经理必须具备的素质与能力;三是从项目“两管两创”核心工作,重点明确了项目经理必须担负的责任和实现的目标。

李茂松出席开班仪式并授课

中铁二十五局领导林春梅以《传承伟大精神,挺起发展脊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管好工程项目的智慧和力量》为题,张军权以《提高履职担当能力,打造廉洁阳光工程,着力实现“工程优质、干部优秀、效益优良”》为题,余跃以《算好账——施工项目的经济管理》为题分别专题授课。

中铁二十五局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两位主要领导在培训班策划阶段多次指导,在筹备期间对课程设定、教学安排、师资配备等都一一作出具体要求,并督促相关部门、单位精心组织,严格管理,认真落实。

这次培训时间紧,内容多,管理严,学风好。五天的培训,课程安排满满,有领导讲话、专家授课、教授讲座、微讲堂交流、分组研讨、实操演练等。培训期间实行封闭管理,每天上、下午实行二维码签到,晚上点名。每天的微课堂,各组代表都精心准备,畅所欲言,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每天晚上两个小时分组研讨,学员争先发言,围绕研讨主题,结合集团领导讲话和专家讲座,以及个人学习收获和工程项目面临的实情,积极开展学习研讨,在每组的教室里每天晚上都有学员学习研讨、撰写成果论文到深夜。

在培训过程中,五个小组通过几天的学习研讨,分别提炼总结出《以干促揽,实现项目滚动发展》《做好工程项目开篇布局》《做好工程项目经济核算和成本管理》《把控安全质量,确保创优创效》《打造工程项目核心团队》五篇高质量研讨论文。

本期培训班,学员在较短时间里统一了思想、开拓了眼界、提高了项目管理能力,汲取了先进的项目管理理念和思想,纷纷表示要把这次学习到的新知识、新理念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以一带多、以点带面,推动企业项目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