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九局

云南玉楚高速宝山隧道正式贯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0-16 09:3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13日,经过1年7个月的艰苦奋战,云南玉楚高速公路宝山隧道正式贯通。该隧道总投资额为3.94亿元,隧道贯通为玉楚高速2021年底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宝'...

10月13日,经过1年7个月的艰苦奋战,云南玉楚高速公路宝山隧道正式贯通。该隧道总投资额为3.94亿元,隧道贯通为玉楚高速2021年底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宝山隧道,属于云南玉楚高速公路TJ-3标,由大连分公司承建,正式进洞日期为2019年03月08日。宝山隧道位于玉溪市峨山县双江街道宝山村,设计为双向六车道,隧道左幅长1622米,右幅长1640米。该隧道左右幅隧道设计均为Ⅴ级和Ⅳ级围岩,地质条件变化较大,节理裂隙发育,围岩软弱,含水丰富,具有大变形特质,同时隧道穿越F08平推断层,断层破碎带施工存在开挖坍塌以及大变形坍塌等风险。

自开工以来,项目经理部始终以品质工程建设为目标,以开展“隧道施工安全质量管控能力提升攻关行动”为抓手,采用四新技术和信息化技术进行施工控制及管理,坚持质量、安全、进度并重,充分发挥专业施工队伍的优势,落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确保隧道安全顺利贯通。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