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三局

中铁三局紧急驰援营口市健康驿站隔离点建设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4-21 00:1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和严峻的防控形势,辽宁省营口市需要紧急建设健康驿站隔离点,3月23日下午,中铁三局营口疏港铁路项目经理部在接到驰援建设任务后立'...

近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和严峻的防控形势,辽宁省营口市需要紧急建设健康驿站隔离点,3月23日下午,中铁三局营口疏港铁路项目经理部在接到驰援建设任务后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召开动员大会,迅速成立了一支由35名骨干管理人员组成的“攻坚突击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担央企社会责任。  此次援建的健康驿站隔离点位于营口市盖州市,总用地面积117073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61145平方米。3月24日上午,项目部第一批援建人员迅速进场,紧急召开了现场生产推进会,明确了工期目标和保证措施。次日,在与北海管委会正式办理建设移交手续后,项目部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图纸、现场放线、调拨物资。随着第一批大型机械和砂石料等建设物资进场,中铁三局援建营口市健康驿站隔离点“战疫”正式打响。  为了进一步加快现场施工进度,确保4月3日完成援建任务,全体参建人员实行两班倒,24小时不间断施工作业。截至3月27日晚,项目部共调集管理人员及现场施工人员共500余人,施工机械70余台套,完成场地平整105333立方米、土方开挖40280立方米、淤泥换填39070立方米、级配碎石换填8440立方米。  建设期间,为保证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项目部坚持“新冠病毒防疫战”和“建设项目攻坚战”统筹部署,设置疫情防控专管员负责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日常消杀、测温、核酸检测、人员登记等工作的同时,每天深入工地巡查。目前,各项任务目标正按照节点要求顺利推进。  援建期间,营口市常务副市长郑孝刚深入一线施工现场,了解掌握施工进度,亲自督导建设工作。营口市总工会副主席刘丽、住建局局长田伟一行到施工现场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深入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并对中铁三局隔离点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营口自贸区至鲅鱼圈疏港铁路为中铁三局在营口市的首个PPP项目,位于辽宁省南部营口市境内,线路起自于沙鲅线鲅鱼圈北站,利用既有沙鲅线约 7.91公里,途经鲅鱼圈区、盖州市、北海新区、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营口市西市区,止于新建体育公园站,线路长度 50.811公里(其中利用既有沙鲅线 7.91公里,新建线路长度42.901公里),贯通正线桥梁全长14.341公里,隧道全长1.155公里,桥隧比例为36.1%,工期两年。作为连接营口自贸区与鲅鱼圈港的铁路运输通道,建成后,将有力带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提升鲅鱼圈港输运功能、促进营口产业提档升级。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