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铁路双拥工作保持积极向上发展态势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1-04 09:2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北京11月3日电 (记者张依)近年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双拥工作和军民融合的重大战略部署,立'...

  本报北京11月3日电 (记者张依)近年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双拥工作和军民融合的重大战略部署,立足铁路实际,推动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创新发展,铁路双拥工作保持积极向上的发展态势。

  国铁集团认真履行大型国企责任,充分发挥铁路运输大动脉作用,积极对接军事投送需求,完成新老兵运输和军用物资运输等任务,为国防和部队建设提供了可靠的运力支撑。铁路部门深入推进拥军优属工作,切实让“军人依法优先”工作在铁路落地生根;积极稳妥推进转业、退役军人安置工作,对于已接收的退役士兵,通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科学合理安排工作岗位、依法签订劳动合同落实社会保险待遇等措施,解除退役士兵的后顾之忧。铁路部门广泛开展爱国拥军和国防知识宣传教育,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营造了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

  铁路部门不断加强双拥工作先进典型选树宣传,在2019年全国模范退役军人评选表彰中,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刘晓云等5人荣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荣誉称号。在日前揭晓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名单中,国铁集团劳动和卫生部劳动组织处副处长、正高级经济师李峰光榜上有名,荣获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称号。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