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西镇高速建成通车,助力陕西“县县通高速”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25 12:3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经过4年的辛苦奋战,12月16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中铁十八局二公司、中铁十八局三公司参建的西乡至镇巴高速公路正式通车,标志着陕南革命老区镇巴县正式跨入'...

经过4年的辛苦奋战,12月16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中铁十八局二公司、中铁十八局三公司参建的西乡至镇巴高速公路正式通车,标志着陕南革命老区镇巴县正式跨入高速公路时代。

被列为陕西省重点交通扶贫项目的西乡至镇巴高速公路,全长49.5公里,设计为双向四车道,全线桥梁和隧道的比例为91.8%,属于典型的特殊复杂地形条件下的山区高速公路。

由中铁十八局二公司承建的泾洋河特大桥全长12.04公里,是西镇高速公路关键控制性工程,也是国内最长钢板与混凝土组合梁桥。为最大限度保护森林植被,在大桥弯道最集中的6.05公里路段创新采用了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钢板与混凝土组合梁”新结构,可以实时调节桥梁的线型弧度,是我国山区公路桥梁建设的标志性工程之一。该工程顺利建成通车为我国复杂地形条件下山区公路桥梁的科研和施工积累了成功经验。

由中铁十八局三公司承建的西乡隧道系全线关键控制性工程,隧道右线横穿体积超过8.9万立方米的巨型溶洞群,溶洞内最大日涌水量达1.9万立方米,为我国西北地区高速公路隧道施工所罕见高风险隧道。为保安全穿过溶洞,中铁十八局三公司西镇项目部与建设、设计、监理等单位联合攻关,采用先砌墙筑坝隔断水源,再进行路基回填的技术方案解决排水难题,规避风险加快进度,安全打通了隧道,为同类型隧道施工积累了成功经验。

西镇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结束了镇巴县不通高速的历史,也实现了汉中市“县县通高速”的目标,将西乡到镇巴的时间,从原来的一个多小时缩短为半小时,对巩固秦巴山区脱贫成果,促进陕南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