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爱心助考 为梦助力中铁十八局三公司西安地铁八号线项目部服务高考送清凉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6-23 08:5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7日,高考第一天,西安市第四十八中考点外聚集着一群神情紧张的送考家长。“来,您请帐篷里坐,先喝点水”“阿姨,不要太紧张,相信您的孩子一定会发挥的很好…'...

6月7日,高考第一天,西安市第四十八中考点外聚集着一群神情紧张的送考家长。

“来,您请帐篷里坐,先喝点水”“阿姨,不要太紧张,相信您的孩子一定会发挥的很好……”一位位胸前印有“志汇铁建”字样的青年志愿者对考生家们做起了“思想工作”。这是发生在中铁十八局三公司甘肃管理部西安地铁八号线“高考爱心驿站”前的一幕,构成了这个炎炎夏日里靓丽温馨的风景。

为了让考生安心参考,家长有“阴凉”可乘,中铁十八局三公司甘肃管理部充分发挥团员青年作用,提前筹划,详细分工,成立由生活服务保障、文具用品保障、防疫消杀保障、心理辅导等小组组成的志愿小分队,提前在考点搭设帐篷,安置桌椅,并配备充足的文具用品以及矿泉水、藿香正气液、口罩、消毒液等防暑防疫用品,以实际行动为考生加油,为梦想助力。

“非常感谢中铁十八局,考虑的非常周到,让我们在36度的高温里感到了难得的清凉,真的很感动。”一位考生家长感激地说道。

据悉,像这样的服务高考活动该管理部已连续开展两年。本次志愿服务将持续到本次高考结束,每天早六点到晚六点,8名志愿者将全程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服务。

“我们承建的西安地铁八号线距离这个考点比较近,大家都想为考生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也是项目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之一,能让项目团员青年进一步增强奉献意识和服务意识,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项目建设中,很有意义!”中铁十八局三公司西安地铁八号线项目部党支部书记秦坤剑说。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