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过好“政治生日” 铭记誓言初心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6-23 08:5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是每个共产党员入党时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的入党誓词,也是每个共产党员许下的责任和承诺。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铁十八局北京公司党委在全公司上下创新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公司全体党员的党性觉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党员意识,珍惜党员荣誉,加强党性修养。活动贯穿全年,通过“七个一”的任一种形式为当月入党的所有党员庆祝政治生日。即:赠送一份生日贺卡,寄予希望和祝福;开展一次党性教育,强化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教育引导每一名党员把政治学习作为终身必修课;进行一次交心谈心,做好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帮助党员解决实际问题;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使党员牢记身份、牢记使命;开展一次关爱行动,走访慰问困难党员,送去关心和温暖;办一件有意义的事情,组织党员深入企业、社区和项目为群众义务奉献办实事等。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让党员常思“入党初衷、党员使命”,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严格组织纪律、优化工作作风、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而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活动开展以来,党员们纷纷感慨身为共产党员的骄傲和自豪,时刻提醒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感受到组织关怀和温暖的同时,也找到了个人的政治归属感。同时表示,希望以“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为契机,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用心履职尽责,不断进行自我革命、自我更新,为企业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