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中铁十八局一公司党委“四个一”系列活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7-12 09:1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七一”到来之时,中铁十八局一公司党委通过宣讲一堂走心党课、编排一台文艺汇演、组织一场知识竞赛、开展一次集中'...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七一”到来之时,中铁十八局一公司党委通过宣讲一堂走心党课、编排一台文艺汇演、组织一场知识竞赛、开展一次集中慰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程,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凝聚发展合力,共筑强企之梦。

宣讲一堂走心党课,汲取精神力量。“七一”前夕,中铁十八局一公司党委邀请公司退休老领导、老铁道兵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走心党课,传承红色基因。原中铁十八局常务副总经理邓中才在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同时,并描述了艰苦的铁道兵生活。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参会人员的历史荣辱感和民族使命感,不断涌发出“旗帜鲜明跟党走、立足岗位做奉献”的爱党、爱国、爱企之情。

编排一台文艺汇演,铭记光辉历史。中铁十八局一公司党委举办了一场“奋进百年路,迈向新征程”迎“七·一”文艺汇演,围绕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岗位工作实际,通过烽火燎原、春天的赞歌、迈向新征程三个篇章,编排了话剧《红岩》、快板《说说党员一百关键词》、歌舞《灯火里的中国》《红旗颂》、朗诵《燕赵力量》《一线工人》等14个文艺节目,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抒发对党、对祖国的热爱,激发对企业改革的热情,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组织一场知识竞赛,提升综合素质。为激发广大干部职工遵章守纪、改进作风、干事创业、提高效率的能动性,中铁十八局一公司党委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学制度、守规章、促执行”知识竞赛。本着检验自己、学习先进、增长才干的目的,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企业规章制度,真正让规章制度入脑入心,指导实际工作,从而调动全体员工学习规章制度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企业上下“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达到以竞赛强素质、以竞赛促业务,以竞赛推工作的效果,构建形成按流程办事、靠制度管人、用制度规范行为的长效机制,推动工作质量、工作效率、工作水平有效提升,为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提供有力保障。

开展一次集中慰问,彰显组织关怀。“七一”前后,中铁十八局一公司党委通过下基层、进家门等方式,看望慰问27名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向他们转达党中央对他们的关怀;向23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并送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勋章,勉励他们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继续为企业转型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