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中国铁建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进驻中铁十八局集团开展指导工作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1 20:4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按照中国铁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7月2日,中国铁建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进驻中铁十八局集团开展指导工作。第四指导组组长、中国铁建运营'...

按照中国铁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7月2日,中国铁建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进驻中铁十八局集团开展指导工作。第四指导组组长、中国铁建运营管理部执行总经理王旭永出席进驻会并讲话。中铁十八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闫广天汇报中铁十八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中铁十八局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高福军主持会议。

王旭永传达了中国铁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指导组的职责任务。他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中铁十八局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研讨会和协调会,从理论上强化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思考,结合企业实际扎实推动开展十余项活动,把握了主题主线,聚焦了主责主业,展示了中铁十八局特色,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成效显著。特别是与传承红色基因相结合,党史学习创新有效,宣传有力;借“联创共建、企地共建”活动,开辟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课堂”;以服务一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了重点民生项目走深走实。

王旭永就中铁十八局集团党委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的各项任务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迈上新台阶。要把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摆在首要位置,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思路,转化为助推中国铁建创建世界一流综合建设产业集团的实在举措,转化为开启中铁十八局“十四五”新局面的精神动力。二是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落实到企业高质量发展上。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从百年党史和十八局发展历程中总结传承成功经验,在新起点新征程上育新机、开新局,展现国之重器的更大作为。三是要进一步坚定宗旨意识,将为民办实事的效果体现在企业战略和企业使命上。要突出一个“实”字,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要做到问题精准、措施务实、落实有责、完成有时限,真正着眼长远解决民生问题,形成长效机制。

闫广天在汇报时说,自中国铁建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后,十八局集团党委以“快”字落实、以“活”字抓实、以“实”字落脚,坚持以上率下,把稳方向,带好节奏;坚持创新推进,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坚持学做融合,聚焦基层,注重实效;坚持融入中心,服务生产经营,助力改革发展。做到了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员领导干部谈心谈话活动相结合,与党建联系点相结合,与服务基层相结合,实现企业生产经营稳中有进,基础管理持续加强,改革任务稳步推进,品牌声誉有效提升。

闫广天表示,中铁十八局集团党委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为契机,按照股份公司指导组的要求和指导意见,认真抓好落实,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确保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前,中国铁建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全体成员参观了中铁十八局企业发展史馆。

中国铁建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成员,中铁十八局在津领导班子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