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二局

郑万高铁保康隧道贯通

字号+作者:刘明川 来源: 2021-01-18 21:5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湖北保康讯(刘明川)1月11日,中铁十二局承建的郑万高铁全线最长软岩隧道保康隧道贯通。保康隧道全长14574米,最大埋深504米,设计为单洞双线隧道。隧道穿越6条'...

湖北保康讯(刘明川)1月11日,中铁十二局承建的郑万高铁全线最长软岩隧道保康隧道贯通。

保康隧道全长14574米,最大埋深504米,设计为单洞双线隧道。隧道穿越6条断层,软岩占比98.7%,是全线工程的重中之重、难中之难。

据项目负责人骆文学介绍,软岩隧道存在突水突泥、断层破碎、岩危落石等风险,日最大涌水量达78496立方米,相当于每天排出31个标准游泳池的水量,施工难度极大。

开工之前,项目部请业内相关的专家有针对性地制定相关方案,施工过程中严格执行相关施工方案,创新采用了全国最先进的一套钻爆法施工工装设备,保证了施工质量和安全。

为解决复杂地质难题,建设者将机械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建立了国内最先进的智能化建造生产线。

郑万高铁全长818公里,与已开通的渝万铁路共同组成郑渝高铁,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批复的重要的区际干线,也是世界上高铁建设领域难度最大、风险最高的铁路之一。预计2022年全线通车。通车后,将极大缩短西南与华中、华北等地的时空距离,对加快沿线旅游资源开发河城镇化进程,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