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包神铁路运输处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03 09:2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为进一步规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全站职工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31日、2月2日,包神铁路运输处上湾站和转龙湾站相继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

本站消息为进一步规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全站职工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31日、2月2日,包神铁路运输处上湾站和转龙湾站相继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上湾站严格按照上级防控部署要求,开展车站公共区域每日消毒消杀工作,严格、细致地对活动室内外进行全面彻底的消毒,确保防疫工作无死角。为确保消毒效果,该车站专门配置了酒精、84消毒液、喷壶等消毒用品,在进行细致消毒工作的同时,严格要求消毒人员以身作则,佩戴口罩,防护手套,同时安排专人对职工活动区、楼梯、卫生间及常接触的门把手、开关按钮等进行全方位消毒,做到不留死角,全力营造干净卫生的环境,确保职工工作生活环境安全。该车站还严格执行返岗人员一个不漏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及行程码全部扫码登记。

转龙湾站制定了具体演练方案并组织员工进行学习并在办公楼一楼门口设置监测点,由车站设立的疫情防控专项负责人对办公楼所有房间及楼道进行全面的消毒,并提醒进入车站办公楼人员保持安全距离、佩戴口罩,并进行测温登记,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

演练过程中,预设发现1名人员体温偏高并伴有咳嗽等症状,立即启动车站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做好人员转移,疫情防控专项负责人立即将该人员带到车站设立的隔离室进行隔离,同时对隔离室再次进行了全面的消毒,并按流程将信息向上级单位及地方疫情防控小组进行汇报并通知医院,做到病例源头和密切接触人员的追踪,实现了应急处置措施有条不絮。

(包神铁路运输处 宝战平 李力量 孔祥聪)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