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公司召开《2021年集体合同保障措施》平等协商会议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04 09:2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为进一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努力构建企业和谐劳动关系, 2月3日下午,公司在总部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集体合同保障措施》平等协商会议,会议就《2021'...

本站消息为进一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努力构建企业和谐劳动关系, 2月3日下午,公司在总部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集体合同保障措施》平等协商会议,会议就《2021年集体合同保障措施》各项条款进行了协商。公司经理汤军红,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杨胜达分别作为行政方代表和工会方代表出席会议,公司人力资源部、安全监察室、财务部、纪检审计部、工会工作部、总部工会委员会等有关人员共计10人参加了此次协商会,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许献德主持。

会议首先就2021年集体合同平等协商的准备工作及合同文本起草工作情况进行了说明。双方代表在讨论过程中,本着对职工利益和企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以及企业相关政策,就合同草案中经营承揽、疫情防控、绩效考核、教育经费、工资发放等章节(条款)进行了认真商谈,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根据协商结果,合同草案保留了十一章38条条款内容,及《职工工资专项集体协议》《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协议》2个附件,将提请公司一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后在大会进行签订。

一直以来,公司始终把签订和履行公司《集体合同保障措施》,作为维护职工权益的重要举措来抓。每年在起草《集体合同保障措施》前,均要以集团《集体合同保障措施》为蓝本,进行认真的调查研究,并向公司行政送达《集体合同保障措施要约书》,在收到行政回复的《回应书》后,经行政、工会双方平等协商一致,形成合同草案。在当年职代会上,修改和完善后的合同草案经过职工代表充分讨论后进行表决,表决通过后由公司经理代表行政、工会主席代表职工进行签订。

(工会工作部燕新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