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山东铁路维管处:防患于未“燃”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10 11:2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为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全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山东铁路维管处参加了益羊铁路管理处设备管理中心举办的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此次活动'...

本站消息为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全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山东铁路维管处参加了益羊铁路管理处设备管理中心举办的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操作演练两部分。培训人员首先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再培训,使大家重温消防安全知识,熟悉应急演练中的流程,从而对火灾类型、火灾报警、火场疏散以及消防器材使用等方面有了较全面的理论认识和了解,同时讲解了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示范了灭火器及消火栓的使用方法。

为了使全体员工能够对消防知识有更直观的感受,本次活动重点安排了实操演练的内容。现场模拟车库南侧库房起火事故,组织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参与灭火及非正常情况处理环节。整个演练各个环节有条不紊,达到快速、准确的演练目的。

最后,益羊铁路管理处设备中心书记庞福明针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总结,并指出消防安全无小事,项目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消防安全常抓不懈,应急演练警钟长鸣,全员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切实做到不违章生产、不违规用火用电,确保安全生产稳定。

(山东铁路维管处 文媛媛)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