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朔黄铁路运输处开展机车秋整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0-11 09: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期,由于天气逐渐转冷,机车设备状态变化较大,进入季节性、惯性故障多发时期,为确保机车质量良好,保障行车安全,朔黄铁路运输开展秋季机车整修活动。本次活动'...

近期,由于天气逐渐转冷,机车设备状态变化较大,进入季节性、惯性故障多发时期,为确保机车质量良好,保障行车安全,朔黄铁路运输开展秋季机车整修活动。

本次活动以“规范检修工艺范围,落实危险源卡控,切实提高机车质量,力争消除惯性病害,全面减少设备故障”为主题,认真查找机车质量隐患,提高机车检修水平,全面围歼责任机破、途停及设备故障,确保机车安全过冬。

为确保此次秋整活动取得预期效果,运输处技术部门、检修部门分工明确,紧密配合。技术部门结合机车日常运用及碎修提票,提前收集机车的故障情况,并反馈给检修部门,在秋整中有针对性的进行解决和处理。同时加强机车秋整过程中的监督和指导,对技术难点进行攻关,确保整修工作保质保量的按期完成。对检查发现的漏检漏修、简化作业程序等“三违”问题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考核;检修部门严格落实检修工艺标准,强化整修作业过程监督,注重整修质量,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重点对窗加热、暖风机、壁炉、制动部件加热套等取暖设备进行整修。

(朔黄铁路运输处 魏超)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