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一公司“三会”吹响“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02 10:2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襄阳讯:1月31日,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党委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五届一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在襄阳召开。  会议采用“现场+视频”的形式,中铁十'...

本站湖北襄阳讯:1月31日,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党委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五届一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在襄阳召开。

  会议采用“现场+视频”的形式,中铁十一局一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周宏在会上作行政工作报告,党委书记王传斌作党委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罗琛作职代会工作报告,总会计师李廷军作财务工作报告。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中铁十一局一公司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研判形势任务,谋划“十四五”发展方向,全面布置2021年的工作思路、目标和举措,吹响了“十四五”高质量发展“首战必胜”的冲锋号。

总结过往振人心,谋划未来明方向

  大会对公司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的总结令职工倍感振奋。会议指出,2020年是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发展史上浓墨重彩、极具挑战的一年。这一年,公司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防疫与生产经营两手抓,聚焦项目管理升级和创新创效,全面提升管理效能,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特级资质等重点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施工产值、经营承揽、在手任务创下历史新高,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被评为2020年度股份公司项目管理先进单位,荣获集团“特级资质奖励、项目管理升级优秀工程公司第一名、项目组织创效管理优胜单位第二名”三项大奖。“十三五”期间,中铁十一局一公司不断健全体制机制,完善企业治理结构,主要指标位居中铁十一局前列,稳居股份公司第一方阵。

  大会明确了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十四五”总体目标,为中铁十一局一公司今后几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催人奋进。

  大会指出,到2025年末,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力争总体规模、创效水平、资金积累处于股份公司第一方阵前列;桥梁专业品牌在股份公司专业领域达到“冠军级”,城市地下综合空间工程、水环境治理及景观提升品牌优势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优势凸显,产业结构更趋合理,管理效能持续增强,员工幸福指数不断提升,打造“实力更强、规模更大、品牌更响”的一流综合工程公司。

首战必胜详部署,创新发展再登高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会议以“首战必胜”的决心详细部署了具体工作。

  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周宏在行政报告中指出,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十四五”时期的总体思路是:紧盯“全面推进中铁十一局‘五个强局’建设,巩固中铁十一局内标杆地位、达到股份公司第一方阵前列”这一目标,运用好“文化引领”和“管理提升”两大抓手,全面提升“桥梁”“城市地下综合空间工程”“水环境治理及景观提升”三大品牌影响力,持续推进“登高文化”“人才队伍”“专业能力”“组织管理”四项建设。公司2021年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工程公司“五化”建设为中心,深化管理升级、优化经营格局、强化系统管控、聚焦创新创效,提高规模效益、施工产能,推动全面建设再上新台阶,确保企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首战必胜。

  行政报告同时明确了中铁十一局一公司2021年工作的四个方面举措。一是强化经营布局,提升承揽质量,拓宽企业发展新领域;二是强化系统管控,提高组织能力,推进项目管理再升级;三是强化成本管理,聚焦创新创效,确保经济质量更稳健;四是强化基础管理,凝聚全员合力,推动全面建设开新篇。

党建引领守初心,凝心聚力务实效

  迎战“十四五”开局之年,“政治引领”是中铁十一局一公司“三会”上的重要高频词汇,一系列重要举措更是指明了“强化党建、服务中心”的大方向。

  公司党委书记王传斌在党委工作报告中强调,2021年,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会议精神;围绕迎接建党100周年、全国国企党建会召开5周年,以“中央企业党建创新拓展年”为载体,深化思想政治、党的组织、人才队伍、企业文化、党风廉政、幸福企业“六大建设”,坚定股份公司第一方阵目标,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双融合,促进企业管理升级再登高,为开创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报告确定了2021年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党委工作的六个重点:一是持续深化思想政治建设,把稳高质量发展“方向盘”;二是持续深化党的组织建设,守住高质量发展“主阵地”;三是持续深化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高质量发展“生力军”;四是持续深化企业文化建设,高擎高质量发展“登高旗”;五是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绷紧高质量发展“高压线”;六是持续深化幸福企业建设,画好高质量发展“同心圆”。

心系职工聚合力,表彰先进树典型

  大会心系职工,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提升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今后工作的重要内容。

  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罗琛在职代会报告中指出,2021年工会工作将融入生产经营“大战场”,打造职工发展“大平台”,营造温馨幸福“大家庭”,构建工会工作“大格局”。

  会议期间,职工代表充分履行责任,认真审议职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和《集体合同》草案,积极为公司发展建言献策。会上公布了职工代表表决通过《集体合同》的情况以及经职工代表表决通过的五届一次职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宣读了经职工代表表决通过的职代会四个决议,签订2021年《集体合同》。

  大会还通报了2020年项目二次经营及创新创效考核兑现情况,2020年项目年度考核及终结考核兑现情况,以及2020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奖惩兑现情况;宣读了第17届“登高奖”评选结果并为获奖单位颁奖;部分项目在主会场递交了项目管理目标责任书、安全生产包保责任状、质量安全红线承诺书。

  中铁十一局一公司“三会”精神引发干部职工广泛热议。大家表示,公司取得的成绩振奋人心、鼓舞士气,描绘的蓝图指明了方向,催人奋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顽强拼搏,为开创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文图/沈正华 杨龙凤 审稿/金伟)

主会场

中铁十一局一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周宏作行政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王传斌作党委工作报告

代表团分组讨论

签订《2021年集体合同》

颁发第17届“登高奖”

公司部分项目递交责任书、责任状、承诺书

与会代表扫码测评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

会议代表认真听取报告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