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慰问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太原建设者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22 11:4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山西太原讯:2月8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七,冬日里的太原阳光明媚,五一广场改造工程分秒必争。当日下午,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带领省市领导来到中铁十一局城分'...

本站山西太原讯:2月8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七,冬日里的太原阳光明媚,五一广场改造工程分秒必争。当日下午,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带领省市领导来到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太原市五一广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看望慰问了春节前夕仍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的广大工程建设者。太原市市委书记罗清宇、太原市园林局局长赵宏亮,中铁十一局区域总经理张政,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副总经理聂承庆等陪同。

在复建中的首义门施工现场,楼阳生一下车便来到施工人员面前,与大家一一握手,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伙儿致以节日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在现场工程示意图前,楼阳生驻足并详细了解了五一广场改造及其配套工程的整体规划及施工进展,对项目部高标准施工、精细化管理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助力疫情防控、主动留守过年”的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针对下一步的工作,他要求项目部要进一步加强过程控制,尤其是在地处商业中心、周边管线、建筑物密集的复杂施工坏境中,要确保安全、质量、进度可控,要持续提升管理手段,打造美丽太原“新名片”。

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承建的太原市五一广场站改造工程总面积达8万平方米,在13个月的限定工期中,建设者需完成1200方地下连续墙及近千根工法桩施工,直接施工工序8项,对外协调单位多达14家。因工程的独特性及地理位置的特殊性,过程中还将涉及水电暖通、安装工程、仿古建筑、大尺寸型钢混凝土等多项跨领域施工作业。“除广场改造工程,我们还承担了太原地铁一号线3站5区间的施工任务。”项目经理陈建介绍,该项目还将在总长2.2公里的区间线路中,完成盾构始发、接收20次,其中建设北路南站至太原站东广场站盾构还将完成国内罕见的正穿火车站站房、候车厅及12组列车股道等一级风险源。

自2020年8月上场以来,针对施工场地跨度大、周边密集建筑群环绕及路网管线复杂等不利条件,项目参建员工迎难而上、主动出击,先后完成邻近10余条道路行车组织、取消附近车位200余个、仅用时20天顺利实现打围。成为全线第一个组建项目部、第一个完成打围、第一个开始围护结构施工的单位。

太原是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4+9”城市经营战略中的重点城市之一,自2015年进入该市场以来,该公司先后参建了太原地铁2号线7标、绿缘智能地下车库项目、长风街安置项目等工程,并在“一业为主,多元发展”理念指引下,立足地铁施工领域领先优势,积极向市政、环保、水利、智慧停车场等新领域不断进军,将专业化“优势”转化为全面发展之“胜势”。

建成后的五一广场将作为太原市展现厚重英雄历史和红色记忆的窗口,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也将成为太原市重要政治集会和节日庆典活的动场地。与其同步施工的地铁1号线五一广场站也将于今年9月完成主体结构土建施工,助力串联多个铁路、公路客运及航空枢纽的太原地铁1号线跻身城市“主动脉”。(作者/张玺 审稿/何赟)

太原五一广场项目鸟瞰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