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驰援巩义310国道洪灾抢修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1 20:1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河南郑州讯:7月20日,受极端强降雨所引发的洪涝灾害影响,河南郑州下辖巩义市310国道多处坍塌堵塞。这条道路连接着巩义市和荥阳市,是重要的运输通道。'...

本站河南郑州讯:7月20日,受极端强降雨所引发的洪涝灾害影响,河南郑州下辖巩义市310国道多处坍塌堵塞。这条道路连接着巩义市和荥阳市,是重要的运输通道。7月24日,正投身郑州市防汛救灾工作的集团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抢险救援队,第一时间响应号召,选派内部技术专家、应急队伍及相关作业人员等近百名,调集装载机、挖掘机等多台工程机械,奔赴100公里外的受损国道开展抢修。

310国道草店至米河段约550米的道路受洪水袭击发生路基塌陷、中断,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共承担近5万方的施工任务。该公司作业人员来到现场时,发现国道路基还有2米深渍水,设备进场困难。此外,310国道旁的汜水河河床情况复杂,属于湿陷性黄土,容易形成溶洞和漩涡,施工十分困难。

据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现场抢修负责人张帅介绍:为了顺利抢修,现场作业人员考察多个进场道路后,先进行河水改道,后续分多个点位开展抢修工作。他们采取人工加机械相配合的方式清理道路残缺混凝土块、淤泥,并同步将源源不断运抵的土方回填至坍塌区域。同时,施工人员通过细化既有工作面、增加工作班组、提高设备利用率等方式,24小时不停作业。经过三天三夜的奋战,截止27日,已完成4万方施工任务,预计29日道路能够恢复正常通行。

据悉,自河南洪涝灾情爆发以来,身在湖北武汉的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已累计动员1000余人参与救援,出动“龙吸水”、移动电源式排水车、多功能发电车等现代化特种车辆20余台,各类型抢险机具150余台套,先后参与了郑州市学校、医院、社区、城市主干道路等十余个地点的援外排涝抢险救灾工作,累计抽排积水约50万立方。(文图/何赟 张玺 审核/何赟)

310国道灾损情况航拍图

清理道路残留物

装运土方

回填塌陷路段

平整道路

临时道路航拍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