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四公司行政办公室育人有“新招”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1 20:4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武汉讯:8月7日晚,中铁十一局四公司行政办公室组织序列全体人员召开了“聚焦‘三办’强基础·互学互鉴共提升”网络视频培训交流会,会上,行政办公'...

本站湖北武汉讯:8月7日晚,中铁十一局四公司行政办公室组织序列全体人员召开了“聚焦‘三办’强基础·互学互鉴共提升”网络视频培训交流会,会上,行政办公室的安芳芳进行了公文处理业务培训,南京地铁4号线项目办公室主任张改围绕会议组织、考勤管理、印章管理、宣传报道等内容与序列全体人员进行了分享交流,受到了大家一致称赞,他们纷纷表示对自身在项目开展办公室工作具有很大帮助。

据了解,这次网络视频培训交流会是中铁十一局四公司行政办公室为进一步推进办公室序列项目管理升级工作开展,加快“关键工作”落实,加强序列队伍建设,营造互学共进、拼搏向上良好氛围的重要举措之一,活动自今年7月2日发起,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系统长期开展。活动初期,公司行政办公室组织序列全体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内容和兴趣专长制作了交流培训课件,旨在让大家将自身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教训进行总结,通过视频培训进行经验共享、教训共勉、互学共鉴、共同提升。除此之外,行政办公室为了加强序列人才培养,还想出了很多“新招”。

“新招”一:建立“3个三”回访机制。7月中旬,中铁十一局四公司迎来了140余名2021届新入职大学生。经过培训、军训、拓展等丰富多彩的课程,纷纷满怀激情踏上了逐梦青春的新征程,这其中就包含了18名行政办公室序列的新员工。在出发前往项目前,行政办公室组织他们召开了序列见面会、座谈会,并同步建立了“新入职大学生回访”机制。“新入职大学生回访”机制即“3个三”回访机制,主要包含“三个回访人”“三项回访内容”和“三种回访形式”。“三个回访人”分别是新入职大学生所在单位的党支部书记、所在单位的办公室主任和新入职大学生自身;“三项回访内容”分别是访问工作情况、访问生活情况和访问学习情况;“三种回访形式”分别是电话回访、新生视频会和感悟心得撰写。通过“3个三”回访机制全程跟踪大学生的成长进步情况,多方位了解大学生的实际状态,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地成长进步。

“新招”二:建立“30天轮岗交流”机制。根据统计,中铁十一局四公司行政办公室序列30岁及以下人员的数量多达56人,不含18名新入职大学生,其余人员已经逐渐走上了项目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室主任的岗位,成为了公司行政办公室序列的重要力量。为进一步加快他们的成长进步,拓宽他们的视野,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公司行政办公室序列建立了“30天轮岗交流”机制,对30岁及以下的办公室序列人员制定了轮岗计划,并制定了《办公室序列轮岗学习清单及学习情况登记表》。学习清单包含轮岗交流谈话、基础业务学习、综合素质提升三大主要板块,涉及办公室公文处理办法、印章档案管理办法、项目经理办公会会议细则等重要文件学习及公文写作、总经理办公会组织、商务礼仪、拼搏文化学习等办公室重要工作内容,不同业务指定了具体辅导人,并通过学习情况登记表逐项跟踪落实,促使轮岗人员通过轮岗加强业务学习,为他们提供站在公司层面思考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机会和平台,帮助他们更加全面的成长。

“新招”三:建立“立体式”培训机制。为了全面提升办公室序列的整体业务水平和能力,中铁十一局四公司行政办公室建立了“立体式”培训机制,即“总部主导培训”+“项目轮流培训”+“项目本级培训”。“总部主导培训”即行政办公室每年面向序列全体人员组织两次序列培训会,培训内容包含公文处理、档案管理、法律合规宣讲、“说说审计中办公室序列容易发生的问题”、基层党务工作培训等内容。针对合规风险和审计中办公室序列容易发生的问题,每次培训会后行政办公室通过签订责任状的形式压实项目办公室主任责任,要求大家切实提高认识、认真履责。“项目轮流培训”即“聚焦‘三办’强基础·互学互鉴共提升”网络视频培训会,由各基层单位轮流组织,共同推动此项活动常态化开展。“项目本级培训”即要求各项目根据中铁十一局印发的《行政办公室序列初级培训教材》(第一版)加强自学,由项目办公室主任主持本项目办公室人员逐章逐节学习,通过“立体式”培训,全面提升办公室序列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能力。

“新招”促真学,真学助成长,中铁十一局四公司行政办公室序列系列育人“新招”,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成长氛围和环境,为推进项目管理升级工作、加快办公室队伍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和意义。(文图/曹昆 审稿/霍方鑫)

《公文处理》培训交流

南京地铁4号线项目办公室主任张改作经验分享

行政办公室序列2021届新入职大学生座谈会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