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四公司总部党员下沉社区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1 20:4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武汉讯:8月5日,中铁十一局四公司总部附近的关东街道成园、祥和雅居和新嘉园等小区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因检测人数多、时间紧、任务重,急需志愿'...

本站湖北武汉讯:8月5日,中铁十一局四公司总部附近的关东街道成园、祥和雅居和新嘉园等小区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因检测人数多、时间紧、任务重,急需志愿者参与协助。中铁十一局四公司总部党委获知消息后,主动与社区工作人员对接,通过自愿报名的方式,组建了一支由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汪波和纪委书记宋宗诚等15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下沉社区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并配合体温检测工作。”“请大家保持一米间距,有序排队。”......核算检测现场,志愿者们分工配合,协助医务人员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疏导交通,有效维护了现场秩序、提高了核酸检测效率。

“谢谢你们,如果没有你们帮忙,像我们上了年纪的人真不知道怎们办。”社区居民杨阿姨因年纪较大,使用手机不熟练,没有注册健康码,志愿者主动帮忙登记注册。杨阿姨双手合十不住地向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加强自身防护的情况下,积极下沉社区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工作,是学史力行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的实际行动,能够为疫情防控出力、为社区群众服务我感觉很自豪。”参加下沉志愿服务活动的预备党员杨开龙如是说。

志愿服务活动中,面对三十七八度的高温和蚊虫叮咬,志愿者们汗流浃背,但却始终坚守岗位,没有人抱怨,更没有人提前撤离。这正是中铁十一局四公司总部党员学史力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真实写照。

中铁十一局四公司总部党委将社区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关键动作,已与附近多个社区形成企地互助共建机制,在后续工作中他们还将每日选派党员下沉社区参与体温检测和门岗值守、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文/李自鹏 图/郑涛国 审稿/赵琳)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