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建安公司党员下沉社区,筑牢疫情第一道防线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1 20:4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武汉讯:8月3日至6日,集团中铁十一局建安公司总部各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认领下沉社区的服务岗位,利用晚上及周末休息时间参加社区组'...

本站湖北武汉讯:8月3日至6日,集团中铁十一局建安公司总部各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认领下沉社区的服务岗位,利用晚上及周末休息时间参加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

8月3日上午,武汉市正式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面筛查核酸阳性和无症状感染者。下午5点,中铁十一局建安公司党委组织部接到丁字桥社区电话求助:需要一名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我是入党积极分子,而且有志愿工作经验,让我去吧。”公司经营部部员贾昊第一个报名。90后的贾昊,是总部第三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在2020年武汉疫情防控时,就曾主动到社区志愿服务一个星期。他说,“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贾昊被安排在中南花园酒店核酸检测点从事维持核酸检测人员秩序的工作。三伏天的江城,烈日似火,酷热难当,他身上的T恤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却干劲十足。4日至6日,他每天坚持工作到晚上10点,协助社区做好排队登记、人员疏导和居民信息录入工作,保证辖区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认真细致、热情高效的工作态度受到社区领导的高度评价。

8月5日晚9点30分,中铁十一局建安公司党委组织部再次接到丁字桥社区的电话求助:辖区内一栋居民楼即将进行应急临时管控,需要志愿者24小时值守。抗疫需要就是命令,公司党委迅速在总部群中发出志愿者募集通知。“我是党员我先上。”4名党员积极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他们主动认领了从下午7点到第二天早上8点,这一最考验毅力的夜间时间段的值守任务。

8月6日晚,陈婧婧、苑鹏、刘建均、王龙等4名党员在居民楼狭窄的楼道间分成两批开始了志愿值守工作。一张桌子一盏灯,一台电风扇吹出的风在闷热的楼道中显得微不足道,汗水浸湿了衣服,浸湿了口罩。刚结束一天的工作,值守前半夜的苑鹏有些疲劳,但她还是认真地核对管控楼层的居民资料,确保每一个信息填写准确。晚上12点,王龙、刘建均接班下半夜值守任务,长达8个小时守护在楼层安全门外,随时准备回应封闭中居民的需求。

夜,越来越静谧,除了电扇转动的声音和志愿者偶尔的交谈声,再没有其他声音。然而,无论是楼道里的志愿者,还是居家隔离的居民,都在用默默的坚守守护着美丽江城的平安。

党员下沉社区工作体现了中铁十一局建安公司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拉近了企业与社区和群众的距离,彰显了企业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决心。中铁十一局建安公司党委将持续关注总部和所属各项目驻地社区党员下沉需求,抓实抓细抓落地,高水平完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文/陈婧婧 刘建均 图/苑鹏 审核/陈婧婧)

中铁十一局建安公司入党积极分子贾昊在社区维持秩序

中铁十一局建安公司党员志愿者对楼道进行消毒

中铁十一局建安公司党员志愿者在楼道夜间值守

中铁十一局建安公司党员志愿者在楼道夜间值守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