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夏送清凉”到基层,“企业温度”沁人心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3 10:5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入夏以来,全国各地陆续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骄阳似火,酷暑难耐,广大一线员工坚守岗位,战高温、抓生产,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为保障一线员工清凉度夏,6至8月以来'...

入夏以来,全国各地陆续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骄阳似火,酷暑难耐,广大一线员工坚守岗位,战高温、抓生产,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为保障一线员工清凉度夏,6至8月以来,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工会围绕施工生产,深入基层一线项目,广泛开展了“送清凉”慰问活动,让广大员工感受到公司的关怀和“娘家人”的关爱。截止目前,他们已筹措30余万元投入送清凉活动,走访慰问一线员工1000余人。

6月初开始,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工会就超前谋划,精心挑选定制了小风扇、电动牙刷、茶叶、清凉包等慰问物品。无论是前年受职工热捧的清凉礼包、还是去年定制的凉席,每一次送清凉活动,该公司工会都根据职工不同的需求尽心定制。

为了近距离了解职工的心声,问需问计于基层,公司工会主席汪波带领慰问组分别对受高温、疫情影响的项目部,重难点项目部,以及偏远地区项目部进行慰问。在甘青项目的慰问中,汪主席详细询问基层职工近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大家不畏高温、忠于职守、辛勤工作的敬业精神表示感谢,嘱咐大家生产作业尽量避开中午高温时段。他还查看项目部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对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指示,要求项目部不折不扣从严落实,切实保障员工的身体健康。一句句关心的话语,一份份慰问的物品,让员工在炎炎夏日收到了物质、精神的“双清爽”。

在绍兴二环南路、武九、安九等项目部,开展“送清凉”慰问的同时,还进行了2021年度《集体合同》的调研。调研座谈会上,汪主席一行就职工权益、业务提升、文体活动、青年婚恋等问题与项目职工亲切交流。慰问组始终把开展慰问活动和倾听一线员工的心声、解决员工急难愁盼、服务和保障员工健康作为工作重点,想员工所想,急员工所急,帮助员工安全度夏、清凉度夏。

“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咬’死剩余工程量(附属结构)进度,用‘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态度对待施工生产,确保‘9.28’开通,为广州地铁项目的顺利收尾、彰显公司综合实力贡献力量。”在广州地铁“战高温、保生产、清凉一‘夏’,‘热’情大干”活动现场,项目专职副书记王力代表项目部发表讲话,鼓励大家卯足干劲,确保 “9.28”关键节点顺利完成。王力介绍,除了公司工会组织的送清凉活动外,项目部还为一线生产工人送去了西瓜、绿豆、冰镇矿泉水等防暑物资,响应公司号召,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把实事办到员工的心坎上。

目前,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已圆满结束,但沁人心田的“清凉”将一直滋润着广大员工。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司工会始终坚持学、思、践、悟相结合,在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党史教育、理论学习的同时,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文图/刘欣 审稿/李自鹏)

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汪波,纪委书记宋宗诚给员工发放慰问品

公司副总经理王强为广汕三工区员工发放慰问品

武九项目工会“送清凉”结合“工会进万家”活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