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舞好经营“龙头”,跑出发展“加速度”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5 11:0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十堰讯:“经营是企业的‘龙头’,没有经营,一切管理目标都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舞好经营‘龙头’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8月10日,在中铁十一'...

本站湖北十堰讯:“经营是企业的‘龙头’,没有经营,一切管理目标都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舞好经营‘龙头’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8月10日,在中铁十一局二公司2021年年中经营工作专题会上,该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刘守成,党委书记万子兵明确指出:要积极打造经营工作新优势,做好承揽大文章,为企业“十四五”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如何舞好经营龙头? 近年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按照“传统版块保规模,新兴版块保效益”的总体思路,细化、深化和优化经营格局,适时调整工作思路,经营工作实现了“量”“质”双丰收。特别是今年以来,他们以“属地经营、城市经营、高端经营、全员经营、协同经营、品质经营”为抓手,通过规范项目管理、优化经营结构、挖掘经营深度,经营指标持续向好。截止7月底,公司完成经营承揽指标位居中铁十一局前列。

在经营工作开展过程中,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始终突出其“龙头”地位,两位主管领导亲力亲为,副职领导各负其责,分工明确,为实现经营承揽全面突破再添助力。公司不断完善经营布局和工作机构,建立了“公司领导+市场开发部+经营事业部(网点)+项目经理”四级联动体系,先后在西安、武汉、粤港澳大湾区成立了3个事业部,抽调了一大批能力强、经验丰富的人员充实经营队伍。此外,他们还积极倡导全员经营战略,制定了《全员经营和滚动经营管理办法》,修订了编标、协助编标、有用项目信息提供奖励办法,形成了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经营格局。

在行业普遍微利的情况下,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始终坚持新兴、传统并举,紧盯“三大清单”项目,确保做大市场经营基本盘。“在持续巩固提升铁路、公路等传统市场优势的同时,不断优化任务结构,加大对市政、房建、水利专业的承揽力度,起到了良好的效果。”据该公司市场开发部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他们先后在十堰、西安、临沂、金华、西宁、普洱、徐州等地中标13个市政房建项目,市政、房建在手任务占比首次超过总任务的50%,任务结构得到了进一步优化,企业抗风险能力显著提升。

“坚持两场联动,以现场赢市场”是该公司始终坚持的经营理念和原则。他们始终坚持“干好在建就是最好的经营”,牢固树立“干好在建、以干促揽”理念,真正做实生产经营一体化,实现滚动发展。在江西市场,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严格落实江西省“品质工程”建设要求,着力打造精品工程,安全质量进度等各项工作均走在全线前列。从2018年进入该市场以来,累计承揽项目11个,体量超过50亿元。在施工现场管控过程中,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严格落实片区履约回访机制,及时掌握中铁十一局区域指挥部、业主单位对项目的满意度以及相关要求,片区领导及时进行跟进解决问题和现场存在的问题,保证工程项目有序推进。今年以来,该公司在建项目满意度始终保持在94%以上,已收到各类贺电表彰28次。

在重大项目一次经营投标中,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倡导投标报价团队与项目实施团队的融合,支持项目管理团队提前参与项目经营和现场踏勘,确保标前算赢和经营生产的延续性。今年,在陆寻公路、南玉珠公路、同赛公路、上海轨道交通17号线等重点项目运作中,公司主管领导亲自上阵,成立专班、整合资源,深入标前策划、确保源头经营效益,策划组织投标方案,提升一次经营质量。

同时,他们还将“属地经营、城市经营”作为经营转型的重要战略,积极构建以十堰、西安为依托,珠海、徐州、南京、上海、西宁、南宁、临沂、雄安新区等城市为辐射的“2个属地市+N个滚动市”的“2+N”主阵地布局。今年以来,该公司在西安、临沂、徐州等多个城市实现了裂变发展,涌现了一大批项目群,在提升企业规模的同时,极大地缓解了人力资源短缺的矛盾。

目前,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全体员工正以股份公司和中铁十一局2021年年中工作会精神为指引,全力以赴朝着年度经营目标不断迈进,为争当中铁十一局排头兵,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而拼搏努力。(文/王国毅 唐业堡 审稿/王国毅 马书堂)

公司召开2021年年中经营工作专题会

公司经营人员正在做标前策划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