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到中铁十一局四公司指导工作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5 11:0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武汉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5周年,全党深入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8'...

本站湖北武汉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5周年,全党深入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8月23日,中铁十一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到中铁十一局四公司指导工作,听取了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党委关于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汇报,指导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九次集中学习暨“回头看”专题研讨和总部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帮助中铁十一局四公司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中铁十一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中铁十一局党委干部部部长宋大勇参加会议并讲话。副组长、中铁十一局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鹏,联络员李玉彪参加。周鹏传达了中国铁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的指示要求,明确各级党组织要从“提高政治站位”“抓实学习教育”“加强检查督导”“提升发展质量”四个方面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他还介绍了中铁十一局指导组的八项具体工作任务,将按照“既确保活动效果、又促进中心工作”的原则,在指导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指导、随机抽查等方式,同步做好“回头看”督导工作。

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忠义首先汇报了“回头看”工作情况。全面总结了中铁十一局四公司5年来加强党的建设成效经验,对标梳理工作落实中存在的差距不足,分析问题原因,明确了到“十四五”末,要完成发展的“三期既定目标”,持续巩固拓展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成果,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为抓手,大力提升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组织号召力、作风保障力、职工创造力,全面保障企业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协调发展。

接着,张忠义主持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回头看”专题研讨。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在汉的领导班子成员、党群各部长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开展“回头看”工作是公司不断巩固发展成果、总结工作经验的需要,是公司做好查漏补缺、对标提升的需要,是公司守正创新、行稳致远的需要,必须把开展“回头看”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持续推动公司党建工作上台阶、见实效。公司两位主管领导围绕研讨主题现场进行了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作书面交流。

听取汇报、列席中心组专题研讨后,宋大勇组长充分肯定了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党委在加强政治建设、推进企业发展方面做出的大量工作,指出了存在的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针对切实抓好“回头看”工作,宋组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固化经验做法;要坚持从严从实,加强统筹组织,切实提高落实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回头看”不偏不虚,让职工群众感受到“回头看”工作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指导组又参加了中铁十一局四公司总部第一党支部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鲜明,会前准备充分,会议效果突出。”宋大勇评价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是一次主题明确、程序规范、体现了较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

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宋组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紧扣“悟思想”,在学深悟透上再用心。二是紧扣“抓整改”,在提质增效上再发力。三是紧扣“求实效”,在真抓实干上再提升。要把组织生活会的成效同提升执行力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对标一流管理提升工作”“项目管理升级活动”,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以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党委表示,将以此次“回头看”工作为契机,按照“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的要求,强化工作统筹,全面掌握实情,抓好问题整改,形成长效机制,持续巩固和深化全国国企党建会议的成果,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坚韧不拔地推动公司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打造行业一流的综合工程公司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文/马晓兰 审核/肖帆)

中铁十一局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到中铁十一局四公司指导工作(摄影/金大成)

指导组组长宋大勇讲话(摄影/金大成)

指导组副组长周鹏传达上级党委相关要求(摄影/金大成)

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党委书记张忠义汇报“回头看”工作情况(摄影/金大成)

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俊在专题研讨时发言(摄影/金大成)

指导组列席中铁十一局四公司总部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摄影/刘皓)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