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引江济淮东津渡大桥右幅顺利通车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6-30 10:3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29日上午,引江济淮东津渡大桥右幅桥梁新老路接线处交通导改完成,标志着由中铁四局四公司承建的引江济淮东津渡大桥右幅正式通车。比既定计划提前了整'...

6月29日上午,引江济淮东津渡大桥右幅桥梁新老路接线处交通导改完成,标志着由中铁四局四公司承建的引江济淮东津渡大桥右幅正式通车。比既定计划提前了整整4个月,在“七一”前顺利实现通车任务,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献礼。

引江济淮东津渡大桥位于安徽省淮南市谢家集区与寿县交接处,是引江济淮工程的重要控制性节点工程,大桥上跨引江济淮工程江淮沟通段航道,线路全长1900米,大桥主跨130米,宽16.25米,设计标准为双向6车道,时速 60公里。

大桥通车后,将替代原有省道S203跨东淝河东津渡老桥,为引江济淮工程航道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此外,大桥也解决了淮南市谢家集区与寿县180多万群众出行不便和安全问题,完善了周边区县的现有交通体系结构。

引江济淮工程是国家重大水利标志性工程,东津渡大桥项目建成后将贯通东西两岸,使引江济淮航道达到二级航道标准,形成一条连接南北的黄金水道,对完善安徽省乃至全国水路交通网络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引江济淮东津渡大桥右幅原计划开通时间为2021年10月30日 ,为确保东津渡大桥右幅早日完工,该项目部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抗疫情,抢晴天,战雨天,超前谋划,勇于攻坚,加大工程推进力度,集中优势力量,增加大桥施工资源投入,重点突击,仅用40天就完成了防撞墙2547延米、沥青路面28975平方米、路基标线等附属工程,提前4个月顺利实现通车任务。(黄庆 蒙志伟)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