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池黄项目组织党员到皖南事变纪念馆重温红色记忆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6-29 10:3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安徽池州讯:6月26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池黄铁路项目组织全体党员来到皖南事变纪念馆,重温革命路,寻访红色足迹。 沿着阶梯径直而上,通过两个石阙门,迎'...

本站安徽池州讯:6月26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池黄铁路项目组织全体党员来到皖南事变纪念馆,重温革命路,寻访红色足迹。

沿着阶梯径直而上,通过两个石阙门,迎面是邓小平所题“皖南事变死难烈士永垂不朽”巨大纪念碑,碑下方雕有白色花环,碑后为无名烈士墓,四周白色纪念廊内镌刻着《新四军军歌》,整个纪念碑广场苍然宁静、肃穆庄严。

池黄铁路项目全体党员在碑前向烈士献上花篮,并沉重哀悼。随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臂重温入党誓词。

纪念馆内,大量翔实、珍贵的历史照片、革命文物和艺术作品,真实再现了皖南事变的历程,形象反映了新四军指战员英勇无畏、压倒一切敌人的英雄气概。皖南事变中,新四军战士曾在这里浴血奋战7天7夜,抗击国民党顽军。他们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英勇献身,建立了不朽功勋,他们的光辉业绩将永载史册。先烈们克服万难、抗争到底的革命精神和将生死置之度外的英雄气概,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在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壮丽事业中奋勇前进。

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段段详实的史料记载,警示着每一位参观者勿忘国难,使全体党员再一次经受了精神洗礼,感受了革命斗争的艰苦磨难,更加深刻地领悟到革命精神的崇高和伟大。

“缅怀先烈,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实干争先”,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老一辈共产党员的精神激励着大家在新时代不断进步,我们要学会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池黄项目全体党员从革命传统中领悟高尚情怀,决心秉承红色基因,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在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路上,为公司“排头兵”目标贡献力量。(文/袁佳佩 王佳凯 图/王雷 审稿/王昭仁)

向烈士敬献花篮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陈列馆区

活动合影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