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中铁四局参建深圳14号线共建管廊综合井全面封顶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5-31 14:5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30日,由中铁四局承建的深圳14号线共建管廊11#综合井顺利封顶。标志着项目部承建的全部综合井实现封顶,全面进入盾构施工阶段,距离目标工期又进一步。深'...

5月30日,由中铁四局承建的深圳14号线共建管廊11#综合井顺利封顶。标志着项目部承建的全部综合井实现封顶,全面进入盾构施工阶段,距离目标工期又进一步。

深圳14号线共建管廊总长度约43 千米。中铁四局深圳地铁14号线共建管廊三工区负责10号综合井(不含)-15#号合井(不含)管段,共4个综合井5个区间,全长4984米,综合管廊区间均为圆形隧道,综合井采用明挖法施工,区间隧道采用盾构法施工。其中11#综合井为地下四层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基坑长27.5米、深27.2米,为II级风险控制工程,为项目部最后实现封顶的综合井。

为加快推进施工进度,项目部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积极与属地政府、产权单位、街道办等进行沟通协调,克服了场地狭小、地形环境复杂等问题。面对疫情防控、雨季防汛、停工停产等外部消极因素,项目部对照既定目标,不断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加大人、材、机投入,在提高施工效率的同时,保证了施工进度。项目部还通过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隐患排查等措施,不断提高全体员工安全责任意识,同步加强施工现场安全质量监督管理,确保项目安全有序施工。

深圳14号线共建管廊系统投入使用后,将避免因敷设和维修地下管线频繁挖掘道路而对交通和居民出行造成影响和干扰,保持路容完整和美观,从而降低了路面多次翻修的费用和工程管线的维修费用,其作为民生工程不仅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还极大方便了电力、通信、燃气、供排水等市政设施的维护和检修,保持了路面的完整性和各类管线的耐久性,将在满足民生基本需求和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起到重要作用。 (程慧)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