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印尼雅万高铁四号制梁场1007榀箱梁全部预制完成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5-31 15: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30日,中铁四局承建的印尼雅万高铁四号制梁场完成全部1007榀箱梁预制任务,实现雅万高铁建设又一里程碑进展。全长142公里的雅万高铁全线共有3座梁场,其'...

5月30日,中铁四局承建的印尼雅万高铁四号制梁场完成全部1007榀箱梁预制任务,实现雅万高铁建设又一里程碑进展。全长142公里的雅万高铁全线共有3座梁场,其中中铁四局承建的四号梁场承担1007榀箱梁预制和架设任务,包括24m梁147榀,32m梁821榀,非标准跨梁39榀。四号梁场是中国高铁“海外第一梁”的诞生地,也是中国高铁“走出去”的首座海外“智慧梁场”。

为全力建设好雅万高铁,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制梁任务,梁场在中国中铁印尼雅万高铁项目经理部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严格按照标准化施工流程和工艺,确保高标准建设雅万高铁。根据不同时期施工节点任务安排,梁场制定专项施工方案方案,加强施工组织,倒排工期节点,夹缝插针保节点,加强机械和人员资源配置,通过智慧梁场控制系统全面涵盖安全、质量、进度、成本等施工生产单元,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整个施工过程中各要素的协同化管理和可视化呈现,顺利实现中国中铁施工管段内全部箱梁预制任务,为后续施工创造了良好条件。目前正按照整体施组安排积极推进雅加达方向的制架梁支援工作,为明年最终开通提供强有力保障。

雅万高铁是“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是我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落地的典范工程。项目建成后,雅加达到万隆的出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对助力印尼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中印尼两国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李金朋 王增堃)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