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铁路安全常抓牢 细节检查不能少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7-12 19:2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铁路安全,在于每一个细节,关乎乘客出行安全,在安全防控方面,铁路部门能够为我们带来非常好的体验,这一份责任感实属令人安心。从铁路日常的安全工作中,我们可'...

铁路安全,在于每一个细节,关乎乘客出行安全,在安全防控方面,铁路部门能够为我们带来非常好的体验,这一份责任感实属令人安心。从铁路日常的安全工作中,我们可以看到铁路各项工作十分到位,从多个环节做好把控,不让每一个工序出错,这就是值得我们敬佩的铁路管控。

如今已到酷暑季节,铁路安全更是十分关键,天气的变幻莫测,造成的各项环境问题以及铁路运输可能遇到的问题,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为此,铁路部门做出了非常多的改变和努力,主要可以从三点来分析:

第一,用心做好维护,确认暑运安全顺畅。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左右里,暑运启动,这是考验铁路人的一项重大工作,对于日常的维修养护工作,铁路部门做到了细致解决、细心发现,能够从最根本角度解决这些烦恼。暑运遇到的各项问题比较复杂,铁路部门一一判断,确保了各项工作安全有序。

第二,高温细致检查,勇于面对挑战。高温天气下,检查工作一定会遇到很多的阻碍,这些都需要铁路人一一克服,在细节方面努力抓牢,并在铁路线路的整体维护工作中细致到位,确保客运和货运工作都能运输顺利。在检查的过程中,需要铁路人的细心和负责,这些铁路人都用实际行动证明,带给我们十分有力的保障。

第三,加强督导工作,细化工作常态。铁路部门的工作,在于每一个环节的及时跟进,能够在出现问题的第一时间,就能给出有效的预防方案,在这一方面,铁路部门可谓做到了极致。对于乘客们所担忧的安全问题,铁路部门提前做好值守,深入检查,尤其对于关键部分积极督促解决,乘客们可以在第一时间及时感受到安全舒适。

安全工作,是所有工作的第一位,铁路部门的表现,更加深入告诉我们,当安全成为了常态,顺畅出行便不再是梦。我们需要做的就是配合工作,维护这份安全意识!(徐华忞)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