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塘厦以责任担当支持高铁建设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7 16:5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高铁建设是一项综合性的建设工程,不仅需要铁路建设部门的工作,还需要社会多方的支持,以赣深高铁广东段建设为例,塘厦党委政府为保证赣深高铁东莞南站的如期'...

高铁建设是一项综合性的建设工程,不仅需要铁路建设部门的工作,还需要社会多方的支持,以赣深高铁广东段建设为例,塘厦党委政府为保证赣深高铁东莞南站的如期通车,做了方方面面的保障工作。
首先是塘厦镇党委政府克服困难积极征迁,支持高铁建设,征迁是高铁建设的第一步,也是最困难的一步,不管是当地群众“故土难离”的情结,还是企图借征迁大发横财的过分想法,都使得征迁工作变成一个巨大的难题,然而不解决这个难题,下一步的建设就将成为泡影。塘厦镇党委政府为了确保高铁施工的进度,积极同征迁户沟通并创新性的提出了“先补偿后安置”的政策。让征迁群众更安心,也更暖心的征迁政策才使得征迁工作顺利进行,让高铁建设的下一步成为可能。
争取村民支持配合高铁建设,为了让征迁群众更支持高铁建设,当地干部进村入户宣讲补偿政策,对群众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进行细致耐心的开导,以高铁建设有利于当地发,有利于子孙后代为号召,让当地群众为高铁建设让路,在保障高铁征迁同时听取群众合理诉求,争取群众支持。
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铁高速铁路网的重要部分,赣深高铁的建设连接了珠三角、长三角和环渤海这三个重要的经济发展区域,对于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深度融合,以及发挥珠三角的辐射带动作用,都有重要的意义。
不管是高铁建设初期的征迁,还是高铁建设顺利进行,以及高铁建成之后运营,这些都需要社会方方面面的支持。高铁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让人们的出行更加便捷,同时高铁的建设和维护也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塘厦镇党委政府和当地群众为我们做出了积极的表率。(谢幸)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