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道路的一小步,发展的一大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3-25 19:4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在3月24日凌晨的温州市永嘉县境内,北起杭州市、南至温州市的杭温铁路修建工程再次传来好消息,施工队伍严格按照施工要求,在保护环境和保证安全的基础之上,'...

在3月24日凌晨的温州市永嘉县境内,北起杭州市、南至温州市的杭温铁路修建工程再次传来好消息,施工队伍严格按照施工要求,在保护环境和保证安全的基础之上,顺利完成了全线首座特大桥连续梁——花坦溪特大桥连续梁的合龙工作。

这则新闻的及时报道,对社会、对人民都充满了积极意义和影响。俗语有云:“要致富先修路”,道路是否修建完善,是决定一个地区经济能否快速、持续发展的基础和前提。因此,杭温铁路的修建一直都备受关注,花坦溪特大桥连续梁修建工作的进展详情,其实背后代表的是整条杭温铁路的修建进展。这条横跨浙江南北,连接着对未来当地经济发展有着重要影响的九个城市的杭温铁路,就像是古时候的丝绸之路,将沿线旅游业串连成线,将经济发展点进一步延伸为经济发展线、经济发展面的同时,又推动了交通运输行业的发展,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而花坦溪特大桥连续梁,作为这条铁路线上首座完成合龙工程的特大桥连续梁,其意义同样也非凡,是非常值得认真报道的“喜事”。

如今花坦溪特大桥连续梁顺利合龙的消息一出,就像是一剂强心针,不仅激励了铁路后续修建工作的开展;而且进行了一次有效宣传,让大众更加的了解杭温铁路的意义作用、修建过程、修建进展,让人们对铁路的修建、经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李耀双)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