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风正劲足自当扬帆破浪 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0-20 08:5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现年50岁的杨锋是个地道的陕西人,1990年参加工作,1996年加入共产党,现任中铁一局华营监理公司焦柳(怀柳)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项目总监理工程师,2019年荣获“华'...

现年50岁的杨锋是个地道的陕西人,1990年参加工作,1996年加入共产党,现任中铁一局华营监理公司焦柳(怀柳)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项目总监理工程师,2019年荣获“华营监理公司优秀总监理工程师”荣誉称号。领导对他的评价是“勤勉履职,默默奉献,扎实的工作作风,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同事眼中他“勤奋好学,刻苦钻研,爱岗敬业,克己奉公,实操能力强”。正是他平日里工作认真负责,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保质保量完成自己职责内的各项工作,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好评,为公司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2017年12月,项目刚中标,杨锋就背起行囊前往到湖南怀化,为项目标准化建站开始筹备各项工作,初到南方,人生地不熟,时值寒冬,再加上没有暖气供应,让这个北方的汉子感受到了南方的湿冷环境。面对湿冷的环境和繁重的工作,他始终保持着一种旺盛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尽力做好每一项工作。

焦柳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是目前公司最大的是营业线项目,管理难度较大。一是行车安全压力大,全线31对列车在运行,施工既不能影响行车安全,又要保证项目的安全、质量、进度等目标的实现;二是涉及专业多,技术要求高,项目几乎涉及到了铁路建设的所有项目,包括路基、桥梁及涵洞、隧道整治、房建、通信与信息、信号、电力供电、牵引供电等专业;三是点多线长,全线近170公里线路,改造工点900多个,还有全线的管线及房屋迁改施工,管理难度大。

未雨绸缪,强化管理。在项目开工之初,杨锋就积极组织项目部人员学习项目管理的规定、制度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及广铁集团营业线的安全管理要求,使刚进场的监理人员,很快就能胜任铁路营业线的管理。

平易近人,引导成长。在日常工作中,杨锋同志善于发挥监理人员的长处,合理调整人员。经常与监理站的兄弟们进行工作和生活上的交流,增进相互理解、信任,根据不同的性格,安排在不同的监理组中,充分调动每个人的积极性、发挥每个人的特长,并要求他们带好新进场的监理人员。对于刚走上工作岗位上的毕业生,引导他们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监理业务知识与水平。

严谨细致,热情服务。在焦柳铁路怀化至塘豹段电气化改造工程的监理中,杨锋同志经常深入现场,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适时调整工作布署,使施工质量和安全始终处于可控状态。在项目关键工程,太阳坪试验桥换梁工程中,由于现场施工与设计发生了变化,杨锋多次带领监理工程师,积极协同施工单位对现场进行调查,制定了施工方案,并完成了报批工作;换梁的过程中,杨锋现场指导,协调各方的关系,并督促施工安全管理人员做好安全工作,及时完成了换梁任务,得到了指挥部的肯定。

抢抓重点,有序推进。中方车站站改工程,是整个项目的控制性工程,因为中方站要增加股道,但由于地形限制、重要油库、专用线、公路等因素及通信、信号、牵引供电、工务等专业的限制,关于中方站的站改方案,杨锋先后七次参加了业主组织的现场调查及方案讨论会,最终确定了施工方案。K1212+520.43涵的预制及顶进,又是中方站改的关键,原涵通行能力太小,满足不了中方站改的需求,严重制约整个中方的站改的进度。杨锋同志对这个涵的预制、顶进十分关心,多次到现场督促进度,并协调多个专业间的问题,尤其是在涵洞的顶进过程中,杨锋同志在现场连续工作42小时,现场协调各专业之间的关系,督促现场安全管理,实现了涵洞的顶进顺利实施,打开了中方站改的门户。

顾全大局,积极抗疫。在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最为严重的时间段,杨锋同志积极组织项目部人员,服从当地社区的管理,对驻地进行了消毒,所有人员均在项目部实行自我隔离,在项目部办公。由于怀化市加强了对外业人员的管理,对监理人员的进场,有一定的影响,杨锋同志积极向主管部门汇报了项目进度的困难,并得到了支持,按规定对新进场的人员进行了14天的隔离,既完成了防疫任务,又保证了项目监理人员的按时进场,保证了项目的监理工作。

关心同事,凝聚活力。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他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温暖传递给每位同事,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项目的不少同志都是北方人,在湖南怀化,几乎吃不到正宗的北方风味,总有不少同志总是提出想吃顿家乡饭。听到大家的想法的后,杨锋同志作为地道的陕西人,很快就展现自己的“厨艺”,并组织有做饭基础的北方同志,在大家努力下,基本保证了每周有一餐北方的扯面、馒头、饼子、饺子等美食,丰富了大家的生活,满足了大家想家乡味道的愿望。

就这样,在他的带领下,在监理站全体人员的努力下,项目的进度十分顺利,中方站改已于2020年9月18日完成了站改任务,9月20日,电气化改造项目实现了全线供电成功,实现了业主单位的预期目标。

杨锋在现场

工作中的杨锋

杨锋在师带徒

杨锋在现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