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中铁二局静兴高速蔡家崖互通首联现浇梁成功浇筑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0-20 16:0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18日,中铁二局中铁一局四公司山西静兴高速公路蔡家崖互通首联现浇梁浇筑成功,标志着该工程正式进入上部施工阶段。 为确保首联现浇梁施工顺利进行,'...

10月18日,中铁二局中铁一局四公司山西静兴高速公路蔡家崖互通首联现浇梁浇筑成功,标志着该工程正式进入上部施工阶段。

为确保首联现浇梁施工顺利进行,项目部多次召开专题会,反复讨论施工方案,最终决定全部采用盘扣式满堂支架,通过调节立杆顶托螺杆圆满解决了底板、顶板横坡纵坡精确调整问题。在支撑体系施工前,项目配合燃气管道产权单位对管道位置及埋深进行反复实测,绘制支架搭设施工图并严格按照图纸施工,施工前召开技术安全交底会,从技术层面和安全方案上进行演练和模拟,施工过程中技术员、安全员全程监控,确保万无一失。

蔡家崖互通作为项目部控制性和重难点工程,是实现明年通车目标的关键。为加快施工进度,自今年4月份具备施工条件以来,项目部相继开展“抗疫情、保增长,大干一百天”和“创品质、争一流,再战一百天”两次劳动竞赛,科学调整施工方案、增加施工作业面,实行24小时连续不间断作业,仅6个月就完成了桩基、承台、墩柱施工和满堂支架搭设,确保在冬季到来前完成首联现浇梁施工。下一步,项目部将认真总结此次现浇梁施工经验,再接再厉,加快施工进度,“决战四季度、决胜保目标”,安全高效推进静兴高速建设,为明年通车目标的实现提供坚实保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