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中铁一局厦门公司平潭高铁中心站建筑项目“孙华金劳模工作室”喜获平潭综合实验区总工会命名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1-17 15:2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中铁一局厦门公司平潭高铁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建筑工程项目 “孙华金劳模工作室”顺利通过平潭综合实验区总工会验收,被正式命名为“孙华金劳模工作'...

近日,中铁一局厦门公司平潭高铁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建筑工程项目 “孙华金劳模工作室”顺利通过平潭综合实验区总工会验收,被正式命名为“孙华金劳模工作室”。

在中铁一局厦门公司参与平潭开放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孙华金作为平潭高铁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建筑工程项目部工程部副部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工程部的技术团队,在高铁站城市综合体施工中加强技术钻研和攻关,攻坚克难,多次解决项目技术难题,获得了地方政府和业主等单位高度赞扬,先后荣获平潭综合实验区“劳动模范”、福建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19年5月,为进一步弘扬斗争精神,引领干部职工勇于担当作为,营造劳动光荣、劳模伟大的敬业风气,项目部工会特成立“孙华金劳模创新工作室”,旨在通过发挥传帮带和辐射作用,致力于模式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等方面的研究探索。

据悉,“孙华金劳模创新工作室”现有高级工程师1人、工程师9人、技术人员10余人,主要针对本工程施工特点进行相关科研、工法、专利的研究,已成功将灌注桩后注浆技术、高强钢筋应用技术、高强钢筋直螺纹连接技术、预应力技术、深基坑施工监测技术、BIM技术、二维码扫码技术、信息技术等成功应用在本工程实际施工中。同时,积极采用承插型盘扣支架、预铺反粘防水卷材、灌无忧、无人机、视频监控、广播系统、多媒体安全箱等新材料、新设备,提高施工质量及效率。

目前工作室正在进行4项科研研究、2项工法研究、2项专利立项(实用行)、6项科研成果发布、8项BIM技术奖项申报(国家级5项、省级3项)工作。已先后获得第五届“科创杯”中国BIM技术三等奖、2020年陕西省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优秀小组称号、2020年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大赛三等奖、2020年第二届“联盟杯”铁路工程BIM应用大赛二等奖等荣誉。

在创新工作室的熏陶和引领下,项目创新氛围浓厚、创新热情高涨,陈健、储召州等20人逐渐成长为技术、管理骨干,为施工生产提供了人员保障。

平潭综合实验区授牌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